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小說后,深深被故事中的主人翁魯濱遜感動,他遭遇海難漂流到荒島上以後,不是悲嘆命運對自己的不公,而是充分利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房子、種植莊稼、養殖動物、製造工具、在絕望和無助中用自己的頑強和毅力與飢餓、疾病等作鬥爭,最後終於勝利的獲救。

  篇二: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從這本書里,我收穫了許多寶貴的啟迪:要學會獨立自主,自力更生,不能只依賴父母,要靠自己奮鬥,為自己的未來作鋪墊。還要勇敢,不能怕吃苦,男子漢大丈夫不能被一點點的困難就嚇倒,要用智慧去解決問題,學會吃苦耐勞,不要被辛苦恐懼。

  《魯濱孫漂流記》是比鳥飛的還遠的夢想,是比花開的還美的情感,比星閃的還亮的智慧,是我到了一百歲還忘不了的無價之寶!

  篇三: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這個暑假裡,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深有感觸。

  我看了這本書,不僅可以從曲折離奇的故事中得到樂趣,讓人緊張、投入。還可以從魯濱遜荒島求生的故事中認識到勞動對人類生存的重大意義,從而獲得許多有益的啟蒙。

  我們應該學習主人翁魯濱遜為生存而拼搏的聰明才智和頑強毅力。

  篇四: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這本書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決不放棄,永不言敗的人才能成就一番事業。所以就像邱吉爾說的那三個成功的秘訣:第一是決不放棄;第二是決不、決不放棄;第三是決不、決不、決不放棄!只有堅強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篇五: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讀了魯濱遜漂流記,我很佩服魯濱遜,他一個人在荒島上生活,生活用品很少,房子都得自己建,十分辛苦,他也能忍耐。如果是我,早就不想幹了。而且,那裡也沒有商店,想吃什麼還要自己做,材料也不多。因為你想活下去,生存的慾望很強,所以你不怕辛苦,不怕困難。

  我們不能依賴爸爸媽媽,萬一他們不在你身邊,那你怎麼辦呢?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