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流傳着許多的名著。而我今天拜讀的是《魯濱孫漂流記》,從一開始我就被書中那動人的故事情節以及主人公那無謂的求生精神深深的吸引住了。

  故事講述的是:一次魯濱孫在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幸免於難,飄流到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他的孤島生活。在荒島上,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籬笆,還學會了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還把山羊、鸚鵡等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用剩餘的一點種子反覆的播種,幾年後,他終於可以吃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其實學習也是這樣,也有這樣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正如哈佛大學的校訓那樣:“忙完春種忙秋水,學習學習再學習。”現在社會,競爭無處不在,我們要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要勇於付出,在戰勝困難的同時不斷取得好成績。要知道“付出鑄就收穫”。他搭窯造罐,失敗后總結教訓,終於成功。除此之外他還搭救了一名年輕的土人,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到第28個年頭,魯濱遜發現有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他幫助船長制服了這艘船上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想想看一個人在孤島上獨自生活了28年,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啊,要多麼堅定的求生意志啊!他利用有限的物資在荒島上開始生活,建起居所,圈養動物,還救下一人。他的精神是多麼偉大啊,和他相比我感覺我是那樣的渺小,人只有活着才能作出更多的貢獻,才能擁有顯得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只有在困難中不斷實踐,總結經驗,在失敗的教訓中學習學習再學習,這樣才能走上成功的道路。

  而現在的我們,無疑正是那溫室中的花朵,從小嬌生慣養,被父母溺愛着,大多數的孩子都經不起挫折,而這時我們就需要學習一下魯濱孫的精神了,我們要學會在泥濘中冷靜思考,不要衝動,做好充足的準備,不畏挫折與失敗,這樣我們才有可能獲得最終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