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堅強勇敢  冷靜鎮定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讀了《魯濱孫漂流記》,我對魯兵孫的敬意油然而生,

  這本書以書名人物為主人公,講述了一位海灘倖存者魯濱孫在一個偏僻荒涼的小島上度過二十八年的故事,而其夥伴使主人公從食人族裡救下的一個原住民,由於當天星期五,就給這個野人取名叫“星期五”。魯濱孫在這個荒島上種莊稼,蓋房子,歷盡了磨難。在經歷了野人、戰俘之後,在島上以總督自居,成為荒島的統治者。但想回人間的迫切心情,使他着迷般的只想着如何走出這個鬼地方,經過一次次的努力與失敗,並協助經過荒島的英國航船平定叛亂的水手后,他乘船離開荒島,返回英國,魯濱孫依靠巴西的種植園的收入,成為富翁,並娶妻生子,過起了安定的生活。

  讀了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一件發生在今年暑假的事:那天中午我自己在家做飯,倒花生油的時候,一不小心往火里滴了一些,突然,一大團火便冒出來,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頓時呆在了一旁,望着爐子里的大火,我束手無策,心裡很着急,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心裡想着:怎麼辦,爐子着火了,會不會有火災啊,我該怎麼逃啊······一系列的影響在我腦海里閃現······我對自己說:“不要慌張,要冷靜,不要害怕”突然,我想起了媽媽說的一句話:“如果爐子要是着火了,把鍋蓋輕輕蓋在鍋上,就可以了。”對了,就這麼辦!我便拎起鍋蓋輕輕的蓋在鍋上,好險,火終於滅了。

  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要退縮,要冷靜下來想辦法,不要驚慌,慌張是沒有贏得,害怕也是沒有用的,這樣只會使自己更加弱小,很無能。

  一個強者所要要具備的能力是遇到困難不退縮,不慌張,靜下心來想辦法;只有鑒定頑強的意志,精湛的技術和豐富的知識,遇到困難安靜、不慌張的心態,四者結合,才能克服困難,像魯濱孫一樣成為真正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