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 浙江省義烏市綉湖小學604班 陸晗星

  《魯濱孫漂流記》講述的是一位叫魯濱孫·克羅索的英國人,一心想出海,不幸流落到一座杳無人煙的荒島上。全書寫了他在荒島上九死一生而最終歸國的驚險離奇的故事,給我們樹立了一個絕處求生的好榜樣。

  人的一生或許要經歷許多磨難,我們面對這些困難又該怎樣解決?也許,你的爸爸媽媽會替你承擔,可假如你是一位貧困山區的孩子,假如你是一個背井離鄉的人,沒有錢交學費,吃不飽、穿不暖,甚至在沒有父母、親人、朋友的情況下,該怎樣面對?

  一切的一切,有使你措手不及的,有使你悲痛欲絕的,有令你興奮的,有令你失望的,無所不有。

  或許你會痛苦、煩惱、彷徨,但我們不能絕望,要學會自力更生,從失望中燃起新的火苗,只要堅強、努力,一定能戰勝困難。就好比魯濱孫·克羅索,在荒島上,他一個人憑着堅強的毅力頑強地生活着,與惡劣的環境、兇猛的野獸作鬥爭,並通過辛勤的勞動開闢新的生活。

  當然,假如碰到和你一樣遭遇的人,我們也要幫助他。人不是一生都幸運的,不是一生都完美的,不是不會犯錯誤的,上天對我們是公平的,只是我們要去發現、去拼搏、去創造。

  我們要學會在逆境中奮發向上,克服困難,一路闖關斬將,才能走向人生事業的巔峰!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4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