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平凡快樂 簡單幸福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王B

  我們常常在想,幸福是什麼?關於幸福,或許每個人的定義會不一樣。有的人覺得金錢得到滿足就是幸福,有的人認為獲得權勢地位就是幸福。對於孩子來講,每天可以吃好喝好、父母在身邊就是幸福;對於軍人來講,能夠盡自己的努力保衛祖國就是幸福;對於大學生來講,幸福就是擁有遠大的理想並為之而努力奮鬥。在看了《幸福就這麼簡單》這本書以後,主人公郭明義是這樣說的:"看到別人苦心裡也苦,看到別人幸福我也幸福,在我看來,幫助別人改變命運,比什麼都幸福!讓愛自然流淌,每做一件好事,我都有一股幸福感湧上心頭。" 關於幸福的論述,讓我突然領悟,原來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其實幸福就是一種心靈感受,它取決於你對生活的期望,讓自己的內心充滿自信、滿足,實現自我的人生目標,我們就會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

  一、幸福就是要用心體會

  知足者常樂,常樂者幸福融心。生活中,我們有着許多的東西不能得到,也有着很多的現實環境無力去改變,雖然我們不能改變自己的人生,但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去快樂享受生活中那些屬於我們溫馨溫暖的一面。

  回顧一天的工作,我們有成就感,內心充實是幸福的。我們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幫助他人,面對他人自己的所作所為充分的肯定,真正從內心感到充實、快樂。

  二、幸福就是要用心工作

  郭明義在他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他的幸福之路走得踏踏實實。也許我們做不到郭明義這種程度,但至少我們可以熱愛我們的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責地做好本分,書寫出自己簡單卻不平凡的精彩篇章。在實際工作中,應當想我們要付出什麼,而不是總是想着要獲得什麼。我們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升自己的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當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好評,就會覺得自己的價值得到了實現,能夠體會到一種幸福。

  三、幸福就是要用心追求

  郭明義在自序中所說:"雷鋒的道路就是我的人生選擇,雷鋒的境界就是我的人生追求。"因為他像雷鋒一樣無比堅定與執著,30多年來用一件一件他認為是再平凡不過的小事,成就了他不平凡的人生,使雷鋒精神沒有因為時代而被遺忘,而是被更多的人銘記並傳承下去。在雷鋒精神的指引下,我們盡最大的力量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當更多的人抱着幫助他人、抱着奉獻的想法時,這個世界才會真正充滿愛,我們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我們的社會才是和諧溫暖的社會。

  幸福是來自你內心一聲燦爛的微笑,更是逆境中同事、朋友、家人的那份支持。幸福可以很簡單,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它無時無刻不在我們的身邊,只是要看我們會不會好好地去珍惜、去品嘗、去體會、去感受。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幸福就這麼簡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