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蘇東坡傳》讀後感800字

《蘇東坡傳》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蘇東坡傳》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蘇東坡傳讀後感

  蔣兆晨

  還記得瞿boss說要讀《蘇東坡傳》,然後我沒讀。這是背景。我可親可敬的母親到學校找班主任的時候,說她自己在讀,結果被瞿boss狠狠地諷刺了一頓。所以,我就讀了。

  當然,那麼厚一本書,那麼多章節,自然不可能一一有感而發,也許是讀前半部分比較認真,就大部分談前面的了。

  李白,一個文壇上的流星,再剎那之間壯觀驚人的閃耀之後,而自行燃燒消滅,正與雪萊相似。杜甫則酷似彌爾頓,既是虔敬的哲人,又是仁厚的長者,學富而文工,以古樸之筆墨,寫豐厚之情思。蘇東坡則始終富有青春活力。--當然,這句話給我的印象最深,後面還有許多的評論,我也就不一一打上去了。不說李白和杜甫的評論,蘇東坡的評論我還是覺得比較不錯的。一生的才華,經歷坎坷,可以說是一個典型的宋代讀書人的一生,這也是我們讀它的原因,當然有生動形象這一方面,也是了解宋的一個途徑。

  當然,蘇東坡和王安石之間的事情那是不得不提的。至於王安石的變法究竟是對是錯,我們暫且不管,但要和當朝的得寵人物,位高權重的宰相相逆而行,用一顆博大的心斗那種善於剪除異己,心胸狹窄的小人,在封建的宋朝,也許真的是需要一番勇氣的。類比蘇子由—蘇東坡的同胞親弟,在才華上,可能不及蘇軾的十分之一,更或是百分之一。但是他一生平平安安,妥妥噹噹,官職也扶搖直上,最終也能夠安享晚年。說道底,在於蘇軾面對邪惡,面對錯誤,有敢於提出,敢於批評的態度。也許在他看來,只不過是一己的私慾,這是十分卑微的事情,他的人生,他的奮鬥目標是定位在百姓生上的,他的雙眼,更多關注的是他們的愉悅或是疾苦;只要他認為變法脫離了實際,與救百姓於水火發生了抵觸,他就要反對到底,甚至於在他管轄的州府里,這些所謂的強國措施他概不搭理。他決心爭論變法,可見他永不放棄的性格!

  無論是榮居高位,還是落魄南荒,蘇東坡給後人的印象,或瀟洒出塵,或安靜自守,或童趣未泯。我的老師是對蘇東坡的印象不錯的,當然我也是。讀完這本書,當然有些累,但也感覺了解蘇軾了。

您正在瀏覽: 《蘇東坡傳》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蘇東坡傳》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