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匆匆讀後感800字

匆匆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匆匆讀後感8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匆匆讀後感

  最近閑來重翻朱自清的散文《匆匆》,隨着年齡的增長,對時間又有了一些新的感悟。

  《匆匆》這篇文章緊緊圍繞“匆匆”二字,細膩地刻畫了時間流逝的蹤跡,表達了作者對虛度時光感到無奈和惋惜,揭示了舊時代的年輕人已有覺醒,但又為前途不明而感到彷徨的心情。

  時間是留不住的,是匆匆的!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不信,您想想看,誰能把時間留住呢?過了今天,到明天:過了明天,到後天,而這些都不可能再出現。

  時間是物質存在的一種客觀形式,是由過去,現在,將來構成的連綿不斷的系統。是物質的運動,變化的持續性的表現。時間沒有聲音,沒有影子,沒有蹤跡。每個人都擁有時間,但是,有些人卻無法合理支配時間,只能讓時間從他們的身邊悄悄溜走。

  無論往後生命歷程中遇到怎樣挫折、怎樣的委屈,不要動搖,不必辯解,走你自己的路吧!生活中的各種過程都有它獨立的意義和價值——每一剎那有每一剎那的意義與價值!每一剎那在持續的時間裡,有它相當的位置因為任何動搖包括辯解,都會耗費心力,耗費時間,耗費生命,不要耽擱自己的行程。

  使未知的事物成形而現,詩人的筆使它們形象完整,使空靈的烏有,得着它的居處,並有名兒可喚。詩人把空靈的時間,抽象的觀念,通過現象來表示,而隨着詩人情緒的線索,去選擇、捕捉那鮮明的形象。詩人的情緒隨着時間從無形到有形,從隱現到明晰的一組不斷變化的畫面而呈現出起伏的浪花。

  作者不在於描繪春景的實感,而在於把讀者帶入畫面,接受種情緒的感染,同時又作形象的暗示:這畫面里現出的大自然的榮枯,是時間飛逝的痕迹,由此詩人追尋自己日子的行蹤。在時間的匆匆里,詩人徘徊,深思而又執拗地追求着。黑暗的現實和自己的熱情相抵觸,時間的匆匆和自己的無為相對照,使詩人更清楚地看到:“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 詩人隨着情緒的飛動,緣情造境,把空靈的時間形象化,又加之一連串抒情的疑問句,自然而然流露出他心靈的自我鬥爭,自我剖白的痛苦,也可看出他徘徊中的執着追求。在樸素平淡中透出濃烈的抒情氣氛。

您正在瀏覽: 匆匆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匆匆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