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母愛的溫度

母愛的溫度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愛的溫度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母愛的溫度

  雜談 樂樂

  我小時候,大概是胸襟太窄,常為一些小事與母親鬥氣。

  小到吃飯。

  她愛吃麵條,有時家裡可以一天三頓都是麵食,特別是農忙時。對於我來說,一般這是無法忍受的,所以年幼的我經常為吃飯爆發。

  “天天就是吃麵條,做的什麼爛飯,能不能做點別的,我再也不吃你做的飯了。”氣的她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渾身怒火的我出門還不忘,猛的撞一下門,這當時不知道有多傷她的心。

  氣脹的我,徑直到二樓房間,任憑她在下面怎麼叫我,都不理。躺在床上翻滾着,竟然也能睡着。下午餓醒了,實在受不了了,才爬起來,看看她們都出去了,鑽到廚房,習慣性地打開鍋蓋,卻總能看到一大碗蛋炒米飯,放在燒開的溫水中保溫,那飯還冒着微微的熱氣……

  而我早已忘了生氣,狼吞虎咽地吃完米飯,殊不理解那碗里還盛着母親寬廣的胸懷和深深的愛……

  現在我想,當母親看到被我吃完的飯時,她肯定是發自內心的笑了。第一她不必擔心我還在餓着了,第二我吃飯了就是向她妥協了。

您正在瀏覽: 母愛的溫度
網友評論
母愛的溫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