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幸福了嗎》有感

讀《幸福了嗎》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幸福了嗎》有感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讀《幸福了嗎》有感

  周金艷

  在浩瀚的書海里實在不知道挑什麼樣的書看。因為很久沒有靜下心來看看書了,突然看見《幸福了嗎》,一看作者是白岩松,便翻了一下,看了序就決定把它看完。

  白岩松一直是我比較欣賞和尊敬的新聞人,全書主要以白岩松作為一個新聞人的視角,回顧了2000年到2010年間中國和世界的一些要事,比如舟曲泥石流、08奧運、汶川地震、禽流感、SARS、"9.11"等一系列新聞熱點事件。他在回憶中講述着自己的成長,央視的成長、中國的成長。雖然他寫的一些事情我略有了解,甚至經歷過,但是記憶已經很淡了,透過他的視角再回首時,感覺自己像個旁觀者,只有淺淺的哀傷、感動或興奮。

  我最喜歡的是這本書後面的部分,他講到了自己的童年、中學和大學的日子。很難想象他這樣一個嚴肅、中正的人,在二十幾歲的時候居然"竊書",被人抓住還自報家門叫"常振錚"(當時廣播學院院長的名字);偷換同學乘車月票上的照片逃公交車票;在宿舍里廢寢忘食的看金庸古龍;半夜在學校衛生間藉著燈光打麻將…… 讀着讀着,感覺那時的他彷彿是另外一個人,不過,靜下來想想,在青春年少的歲月,誰沒有做幾件瘋狂的事情呢?也許,沒有瘋狂過的青春不叫青春。

  看着別人一路高歌、一路精彩,忍不住也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竟也有一首歌可以相伴——《一直很安靜》,配着阿桑那沙啞的歌喉,倒也挺合拍。艷羨么?遺憾么?沮喪么?應該有吧,但是幸福是別人的,自己的幸福還得自己去爭取。在這本書中,對於幸福,沒有一個確切的回答。我想也用不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解,都會給自己一個幸福的定義。

  我的幸福很簡單,也很難。因為我擁有的東西已經很多,比如家庭和睦、家人平安健康、有可以談心的朋友、老公還不錯、有可愛的寶寶、雖然不小了但偶爾還會做做夢等,但是我想要的東西更多,比如家庭一直和睦、家人一直平安健康、一直有可以談心的朋友、老公對我一直很好……看看,加上一個"一直",很多平常的東西就不再平常了!現在擁有的東西,以後不一定會擁有,現在沒有的東西,以後可能會擁有。

  總勸別人要懂得知足,也總告訴自己不要羨慕別人的幸福。好好想想自己想要怎樣的生活,並朝那個方向努力!回答是我想活的更幸福、更陽光,哪怕生活中有陰霾,哪怕一路上有艱辛!幸福不就是走出陰霾的瞬間,坎坷之後的平坦嗎?(作者單位:紅星一場學校)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了嗎》有感
網友評論
讀《幸福了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