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幸福就這麼簡單

幸福就這麼簡單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幸福就這麼簡單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說到幸福,這是一個模糊的定義。因為它在我們的感覺,是視覺所不能透視到的。每個人或許對他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和不同的詮釋。幸福真的是一個謎,讓一萬個人來回答;‘幸福是什麼’,會有一萬個答案。幸福是不能描繪的,只能靠體會,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彙集,而是一種狀態的持續。

  幸福往往就在一拿一放之間,你能放下多少幸福就有多少。我們現在的生活比起父輩來過於琳琅滿目,雜亂的物質讓我們的思想也越來越變得複雜,光怪陸離的生活是我們迷失了自我,丟掉了幸福,殊不知,幸福有時就在你的一拿一放之間。佛祖在王位和宗教之間,選擇了創立佛學;周樹人在拯救人的靈魂和身體之間選擇成為一代文豪,,,,,,這些鮮活的列子不勝枚舉。有選擇就會有放棄,有得就會有舍,世上沒有盡善盡美的事物,但缺憾本身也是一種美。

  幸福是一個名詞,不是一個量詞。也沒有衡量它的標準和單位。所以,也不要去和他人做比較。假如一個人只是希望幸福,這很容易達到,然而人們往往慾壑難填,總是希望比別人幸福,這就是困難所在了,因為一般人堅信別人比自己幸福。擁有幸福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懂得珍惜幸福卻一點兒也不簡單。要明白得不到的不一定就最好。

  幸福在於失意時的忘卻。人生在世,誰都難免要經歷苦雨凄風,面對艱難困苦想開了就是天堂,想不開就是地獄。而忘卻就是一副癒合傷口的良藥。人生就像一趟旅行,沿途有很多泥濘坎坷,但也有看不完的風花雪。如果我們的心總是被灰暗的風塵掩蓋,我們的人生軌跡豈會美好。悲觀失望者的呻吟與哀嘆只能得到短暫的同情與憐憫,最終會被人鄙夷與厭煩。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際遇不同,但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因為窗外有土也有星星,就看你自己能否磨礪出一顆堅強的心和一雙智慧的眼,透過歲月的煙塵尋覓到燦爛的星星。在生活中最有很多的無奈要面對,但也有很多道路讓我們選擇,要學會忘記一些繁瑣,為大腦減負,忘記那些惆悵為了輕快的歌唱,忘記一段凄美為了輕柔的夢想。忘記是一種傷感,但同時也是一種美麗。

  幸福是能釋懷過去,放下抱怨,放下不滿。要成為一個快樂幸福的人,首先要學會把過去的錯誤,罪惡,過失統統忘記,往前看。與其為失去的苦惱,不如正視現實,換個角度去想,也許你失去的正是別人應該得到的。只要心無掛礙,看得開放得下,何愁沒有快樂的燕鶯啼鳴,何愁沒有快樂的泉溪在歌唱,何愁沒有快樂的白雲在飄蕩,何愁沒有快樂鮮花在綻放。放下抱怨學會感恩,感恩大自然的福佑,父母的養育,社會的安定,感恩食之香甜,衣之溫暖,,,,,就是對自己的敵人也不要忘記感恩,因為它可以促使你成功,讓你變得睿智。‘我的手還能活動,我的大腦還能思維,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我有愛我和我愛着的親人和朋友,對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這就是世界科學巨匠---霍金,一個口不能說,腿不能站,身不能動的人的一段豁達而優美的文字,所以他的人生充實而快樂。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他也笑,你哭她也哭。我們很容易被死亡所震撼,但也更會被活着的瑣碎所掩埋,一切功名利祿在你撒手人寰時統統都會化為烏有,所以不要去在意那些繁雜的糾葛,苦痛與傷害,放下一切噪雜的瑣碎與不滿,好好珍惜現在鮮活的生命吧,只有抱着這種心態才能觸摸到生活的本質,也只有這樣,才能找尋到最大的幸福。要堅信,活着,便是莫大的幸福。

  知足常樂,幸福的花都才能躲避貪婪地暴風驟雨,在微風細雨中鮮艷的綻放。世間萬事萬物都有其自然的屬性,幸福也如此。不要妄自攀比,不向外強求。人的虛榮和貪婪,有時象爭妍鬥奇的花魁,豈不知花開花落終究擺脫不了一歲枯榮的命運。花開到荼靡,就會影響果實的生長,甚至成為無果之花。虛榮和貪婪也同樣如此,或許能帶給自己一時地光彩,卻讓自我喪失了一世的智慧。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對幸福的追求也如此。急功進利的追求幸福,卻往往得不到它,而那些泰然處之,懂得變通的人往往會獲得意想不到的幸福。莊子在他的‘逍遙遊’中所表達的‘神人無己,聖人無功,至人無名’是最好的總結。這是一種難得的人生狀態,越不過‘財’的羈絆,幸福永遠是不可企及的。要懂得,追求幸福本身就是幸福的最大障礙。

  人在一生中,會有許多的追求和憧憬,金錢,愛情,名譽,地位,,,,,,有些東西是我們必須的,有些東西除了滿足我們的虛榮心之外,能帶給我們更多的卻是一種負擔。幸福與快樂源自我們內心的簡約,大道至簡,簡單使人快樂,寧靜使人快樂。智者的簡單並非因為貧乏或缺少不該缺少的,而是繁華過後的覺醒,是一種去繁就簡的境界。世間萬事轉頭空,名利到頭一場夢。被世俗的繩索牽絆着,永遠不會享受到真正的幸福。有些人,他們活着,卻沒時間去多愁善感;愛着,卻不懂如何詮釋愛情;他們滿足,因為他們沒有奢望生活過多的給予;他們簡單,不用在人前掩飾什麼。他們也許連幸福是什麼都不知道,然而真正幸福的就是這麼一群簡單的人。

  幸福沒有統一的答案,也沒有固定的模式,但是它需要有一種捕獲的心境,哪怕一句關愛的叮嚀,溫暖的祝福,一縷愜意的涼爽的風,一件貼身的棉衣,一餐美味的飯菜,,,,,,你都能從中感到幸福,只要你擁有一顆懂得享受幸福的心。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簡簡單單的生活,簡簡單單的去發掘點滴存在的小小的幸福,幸福也就會向山坡上靜靜的芬芳開放的野花,沒有圍牆,不需門票,只要你有一顆清凈的心和一雙沒被遮住的眼就能看到。

  一個人幸福與否,既取決於自己的滿足感也取決於和他人的比較。慾望膨脹是不幸福的根源,放不下內心的慾念,幸福就永遠不會光顧你。幸福並不是豐饒的財富,也不是便捷安逸的生活,更不是物質上的滿足,它是你內心的安適和滿足。

  大多數人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自慰。比上我們感到痛苦,比下感到幸福。而在我們下面的人也如此。這好像有些;一個人的幸福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一個人的痛苦則屈居於他人的幸福之下。如果幸福的本質是比較,那真要哀嘆我們人類的可悲了。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名利,金錢,慾望,放不下,捨不得,斤斤計較,抱怨,,,,都是阻隔你達到幸福的牆。誰越過了,誰就能看到幸福的天堂。

  只要你有一顆智慧的心,只要你有一雙智慧的眼,幸福真的就這麼簡單,它無時無刻不在你的身邊。好好握住它吧,不要再讓它輕輕溜走在你的無意間。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這麼簡單
網友評論
幸福就這麼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