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春晚觀后感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一)

  我讀了奧巴馬總統的信之後總結了一個道理,那就是要想實現你的夢想那你就必須堅持。

  你可以想象堅持就是一把鑰匙,而你需要打開夢想這扇走向光明的門,你試過了好多的鑰匙,可是,都打不開夢想這扇門。而你有一次試到了堅持,這是唯一可以插進去的一把鑰匙,你必須得珍惜這把鑰匙,所以你要不斷的堅持,心裡想:“總有一天,我會打開這扇夢想之門。總有一天,我會看到光明。”

  這扇夢想之門裡有無數種選擇,例如;醫生、老師、科學家、企業家、軍人……

  而成功的人也有很多,例如; 像電燈發明者愛迪生,他用了成百上千次的實驗,最終發明出了能持久照亮的電燈,因為以前他找不到可以持久耐高溫的材料。想想,成百上千次的實驗,成百上千次的失敗,但愛迪生並沒有放棄,而是堅持了下來,才造就了成功。

  像飛機的發明者萊特兄弟,他們從小就有個飛行的夢想,他們經過不斷地實驗,失敗,終於成功了,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飛機——飛行者1號,進行了第一次試飛,飛行了12秒,36.5米。

  而他們都是經過無限的堅持,才打開了這扇光明之門。

  這就是堅持的力量,只要你堅持認真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實現夢想!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二)

  看完奧巴馬競選演講,奧巴馬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非裔總統,第一位黑人總統。由奧巴馬當選美國第一任黑人總統開始,美國的黑人地位應該有了實質性的鞏固和保證,種族歧視從美國的各個角落逐漸消滅!隨着第一任黑人總統奧巴馬的上任,黑人的地位有着明顯的提高。

  奧巴馬能有今天的成就是有自己的堅持,奧巴馬競選演講稿中的說過這樣一句話:長期以來,很多人缺乏信心,對自己所能取得的成就畏首畏尾、疑心重重。如今,我們走在歷史的長河裡,挺起胸膛,勾勒出美好明天的光輝畫卷。如果沒有自己的堅持,他怎麼可能會在競選當中脫穎而出。人生有許多的不如意,前進的道路也不可能是直線,所以我們無需悲傷,無需自卑,而應該努力的奮鬥下去,不為別的,只為一個夢,夢圓之時別忘了曾經的苦!

  一直以來美國都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國家,而我想這種爭議來自於他們的強大,現在的美國是強大的,猶如唐朝時的中國,而這位新總統的上任,我認為這也將是美國一個新的開始,畢竟選舉這種行為代表是一大部分人,也代表的是一個民族的精神,他的結果所反應給人們的是一種信號,這種信號也就預示着某種未來。直覺告訴我,這位美國總統是愛好和平的,是胸懷寬廣的,是善良的。

  奧巴馬的這篇演講詞讓我想到了馬丁路德金的《I have a dream》,我想現在這位美國和平使者的夢想在實現,而奧巴馬的當選也無疑的表明了種族歧視在美國逐漸消逝,其實,一直以來美國都是一個備受爭議的國家,而我想這種爭議來自於他們的強大,現在的美國是強大的,猶如唐朝時的中國,而這位新總統的上任,我認為這也將是美國一個新的開始,畢竟選舉這種行為代表是一大部分人,也代表的是一個民族的精神,他的結果所反應給人們的是一種信號,這種信號也就預示着某種未來。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位美國總統是愛好和平的,是胸懷寬廣的,是善良的。

  在奧巴馬競選演講最後的時候。奧巴馬意味深長地稱,40年前,很多朋友(黑人)甚至無法出席公共儀式,如今卻可以和自己共同參加慶典,委婉地暗示了自己作為首位美國黑人總統,所創造的歷史成就。這一成就當然可以、也必將作為里程碑永載美國史冊。不言而喻的是奧巴馬實現了自己的美國夢。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三)

  為了我們,他們打點起貧寒的行裝上路,遠涉重洋,追求新生活。

  為了我們,他們在血汗工廠勞作,在西部原野拓荒,忍着鞭笞之痛在堅硬的土地上耕耘。

  為了我們,他們奔赴疆場,英勇捐軀,長眠於康科德、葛底斯堡、諾曼底和溪山。

  為了我們能夠過上更好的生活,他們前赴後繼,歷盡艱辛,全力奉獻,不辭勞苦,直至雙手結起層層老繭。他們看到的美國超越了我們每一個人的雄心壯志,也超越了所有種族、財富或派系的差異。

  今天,作為後來者,我們踏上了這一未竟的旅程。我們依然是地球上最繁榮、最強大的國家。我們的勞動者的創造力並沒有因為眼前的這場危機而減弱。我們的頭腦依然像以往那樣善於發明創新。我們的產品與服務仍舊像上星期、上個月或去年一樣受人歡迎。我們的能力絲毫無損。但是,維持現狀、保護狹隘的利益集團、推遲困難的抉擇的時代無疑已成為過去。從今天起,我們必須振作起來,掃除我們身上的塵土,重新開啟再造美國的事業。

  多麼鼓舞人心的演講!

  第一次看美國總統就職典禮直播,以前沒看過,以前也不關心。就象我的一個朋友說的,以前也不管這些,只注意自己身邊的事,現在炒股了,又是金融危機,所以比較關心國家大事,原來世界還是比較精彩,能夠豐富自己的生活。我也是這樣,於是就抱着好玩的心理看一看美國總統的就職典禮。

  看美國就職典禮,感覺奧巴馬確實象一個明星,很酷。但昨天有點緊張,也許就是這樣子,嚴肅認真,只是宣誓時有口誤,才露出玩皮的笑。倒是他夫人顯得很大氣,從出來到結束整個過程神定氣閑。很佩服奧巴馬的演講,我英文聽不懂,只能感覺其聲音,感覺沒有選舉勝利時的演講好,但這麼長,脫稿,連貫,節奏感強,不經過特殊的訓練確實難辦到。但不管怎樣,能感覺到他的激情和誠懇。也許這正是打動這麼多人的地方。民眾的熱情難以想象。有這麼熱情的聽眾提前到場,等了這麼長的時間,又是這麼冷的天氣。據說有四百萬人之多,比最近一次滾石樂隊演出還人多,但不管怎樣,從這些人的眼中可以看出,人們對奧巴馬的希望和喜愛,他們在聽一個總統講話,更象在聽一個鄰家大哥哥在表演那樣,這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就職典禮說是典禮,更象一個家庭聚會,只不過是個超級聚會。來的人都是一家一家的,拖家帶口的,電視上看見有一個可能不到一歲的小孩被他爸爸抱着也來參加典禮。當然,奧巴馬一家人也來了,他女兒很漂亮,也很興奮。每個人都很個性,包括三位前總統,不像我們這邊的典禮,在主席台按位子坐好,面無表情,別說是帶小孩啦。總之,感覺其國典禮不象我們的典禮形式,我們顯得莊重嚴肅,他們顯得隨意親和。

  在他的演講中毫不掩飾的表達了對家庭成員的摯愛,對選民們參與方式所做的種種努力而表達的誠摯謝意,對競選對手麥凱恩所做出成績表示了讚歎,對那些沒有投給他票的人們,也表達了自己誠懇的看法,並從一位106歲的高齡選民婦女,引申了她所見證的美國歷史,談到了共和黨和民主黨之間的關係,同時也闡明了他們將要面對的種種困難和挑戰,表明了他們戰勝困難的勇氣和決心。

  從他的演講中,我看到的是一位率真,誠懇,有才識也略帶霸氣的奧巴馬,一位願意與美國民眾齊心協力,謙恭聽取民眾心聲,並與共和黨風雨同舟,以“美國恢復繁榮發展,推進和平事業”的奧巴馬,一位以“民主、自由、機會和不屈的希望”為信念來引領世界和平與安全的奧巴馬。巴馬能夠廣得人心,博得廣大民眾的推崇和喜愛,其個人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美國民眾,主要還是其個人能力,個人意願符合美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或許他是下一個林肯,下一個羅斯福,全世界人民期待着他能夠領導美國人民再創輝煌。

  通過奧巴馬的演講,讓我了解了美國的民主選舉,原來民眾可以公開籌集資金來“拉取”選票,這讓我想起了我們國家的選舉制度。我國的選舉是通過人民代表大會來完成的。因為從來沒有當過什麼人民代表,所以從真正意義上來說是沒有真正參與過國家的大事,當然小小的代表還是當過滴,譬如;單位的職大會代表,可是僅僅因為沒有按照學校領導的意願行事,我行我素的公開串票反對領導推舉的某某人,結果儘管他的票在後選人中得票率最低,但最終還是因為等額選舉已經超過了半數而“光榮”當選。而我的“代表”資格,則在下一輪當中莫名的消失了,而且永遠在也沒有參加過“職代會”。嘻嘻,是不是有點丟人啊。

  不過這對我絲毫沒有影響,以後再遇上類似的選舉,差額舉時我全選部圈上,相當廢票,或者當個人情把不認識的人叉掉,遇上什麼居委會或街道的什麼選舉,就乾脆懶得動筆,自動放棄。之所以這樣,是不願意參加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當然儘管沒有參加過“人代會”和“黨代會”,不清楚裡面的選舉流程,可是咱們作為民主黨派人士,還是參加過黨派領導的選舉,咳,怎麼說呢,反正就是那麼回事吧。

  另外,從奧巴馬的演講當中,也讓我感受到中西文化的不同,這麼莊重的演講,可奧巴馬的出場讓我感覺不像政要人物出場,而象明星出場,而他的演講涉足的內容也很豐富,既表達了對家人的情感,也表達了對選民的謝意,既談到了美國金融危機帶來的嚴峻,表達了對民眾生活的擔憂,又以極強的魄力表達了新政府的堅定信心。他還從美國歷史談到當今的現實,從共和黨談到民主黨,從美國談到世界,林林總總,方方面面,無不涉及。

  奧巴馬的當選,推翻了種族歧視,奧巴馬的演講,讓我看到了美國的新政,我只希望,奧巴馬的新政不在充當“世界警察”的角色,而是一位“和平天使”,能立志與把世界建成一個和諧的“地球村”而努力。

  小奧的勝利,再次透射出偉人毛澤東的偉大政治戰略思想,那就是“農村包圍城市”。“我們的競選活動並非誕生於華盛頓的高門華第之內,而是始於得梅因、康科德、查爾斯頓這些地方的普通民眾家中。”

  贏得年輕人的支持,是他勝利的重要原因,所以永遠不能低估年輕一代的力量。

  “讓我們抵制重走老路的誘惑,避免重新回到令美國政治長期深受毒害的黨派紛爭和由此引發的遺憾和不成熟表現。”雖然黨派紛爭永遠不可能結束,但作為領導人,依然希望能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

  “感謝你們。上帝保佑你們。願上帝保佑美利堅合眾國。”那就感謝上帝吧。

  有時候想想,有個上帝也真不是壞事,因為所有的壞人和好人、任何國家的本國人和外國人,做了好事可以找他來獎勵,做了壞事找他來懲罰,到了他那裡,誰也不必爭執了,一切都變的和諧了。

您正在瀏覽: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
網友評論
奧巴馬演講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