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標籤:平安城市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暑假結束了,同學們又重新回到了校園裡,以飽滿的精神狀態投入到新的學業中。在當前複雜的交通環境下,如何保證同學們的安全,尤其是上下學路上的安全,是家長、老師乃至全社會關心的一個問題。

  今天,我們特別策劃製作了《開學第一課·平安上學路》特別節目,就同學們在上學路上常見的一些現象進行分析,希望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尤其是同學們在看完之後能夠平安出行。學校圍繞“普及安全知識,確保生命安全”的主題,在3月24日晚上,雖然已經拉響了放學的鈴聲,但是沒有讓學生回宿舍休息,活動一會兒后,組織全體師生回到教室,利用班班通設備,登陸河北公安交管網,準時收看了河北交通頻道專門製作的《平安上學路》的節目視頻直播。通過看視頻直播中的事故現場,看與我們學校一嶺之隔的太子井完小學生上下學的交通情況報道,深刻認識到“交通安全銘記心,珍惜生命過一生”。

  騎自行車不可不知的安全常識。請小朋友們記住騎車時要做到七不,不雙手撒把,不多人並騎。不相互攀扶,不帶耳機聽音樂。不追逐比賽。不扒機動車,不帶人。嚴格遵守交通法則。此外要經常保修自行車,保持車況完好,車閘、車鈴是否靈敏。沒有劃分路線的道路上,機動車在中間行駛,自行車應靠右邊行駛,絕對不能逆行,如果你是一個未滿12周歲的孩子,請不要在道路上騎自行車或三輪車。乘坐私家車出行的小朋友,如果身高未及140厘米請勿使用標準安全帶。乘坐專門為兒童配置的安全座椅。切不要坐在副駕駛或有氣囊的座位上。否則發生事故時,氣囊彈出會導致兒童受傷。司機後面的位置是安全的位置,應儘可能讓兒童坐在司機後面的位置。另外兒童乘車時,不要玩玩具,否則后發生危險。奉告兒童一句:遊戲可以從來,生命只有一次。

  所以,在交通安全的問題上,我們應該牢記鄭板橋的名言:“吃虧是福。”多一點吃虧精神,多一點“人讓車,車讓人,車讓車”的禮讓精神,也就多了一份平安。這樣,生活才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網友評論
平安上學路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