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呼蘭河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呼蘭河傳讀後感

  這個暑假,我讀了蕭紅的著作《呼蘭河傳》。作者把無意識記憶中的串串童年生活符合像串紅辣椒一樣地把它掛在我們的眼前,書寫着她溫暖的回憶,慰籍着自己孤獨的心靈。

  呼蘭城並不繁華,而且十分落後,在那裡,由於人們的迷信和愚昧無知,發生了一個個悲劇,另我印象最深的是命運凄慘的小團圓媳婦。她年僅12歲,本是應該享受無憂無慮的童年,可卻被賣到了老胡家做團圓媳婦,還盡受虐待。當她生病,高燒不退時,婆婆不僅不帶她去看病,還迷信的跳大神、請法師。最後她竟然被丟到滾燙的開水裡洗澡!結果不但病沒有治好,還讓她命歸黃泉……那裡的人們寧可順從天意,也不願相信事實,明知道可悲也不願意反抗,我看着看着也增添了很多憐憫和痛恨。作者在悲憐小團圓媳婦遭遇的同時是否也在暗示着自己生命的消逝也將孤獨無助,她平靜地幾乎是看到了自己的未來。

  作者還描寫了很多童年的趣事,屋頂采蘑菇、頂着缸走路、念一首首詩……最有趣的還是往祖父帽子上插玫瑰花,祖父不僅沒發現,還笑着說“今年花兒真香,隔着幾十米都能問道香味兒”多有趣呀!還有一次,作者上屋頂采蘑菇,不料,弄的鞋子掉進了鍋子里,弄了一鍋的泥漿湯。此時,我又想起了冰心的一句話:童年啊!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是回憶時含淚的微笑。是啊,童年一去不復返,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

  童年生活恰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似一闋跳躍的歡快音符的樂章。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童年,不讓它在不留意間悄然而逝……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