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的中國夢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正值雙節休息,無聊翻看天涯網頁時,近兩年的潮流網絡小說,《我的野蠻女上司》吸引了我。這幾天,宅在宿舍看她。兩三百萬字,洋洋洒洒,耗時近60小時才看完。長吐一口氣,寫得不錯的小說。不知幾年之後是否會翻看?

  故事開始於一條黃色短信,由於商業應酬,殷然和老總林夕被下小圈套,因此兩人產生了孽緣般的關係。殷然是現代都市中的純潘浚一無所有,打算靠自己的雙手,買車買房娶妻子,並讓父母過上小康生活。林夕是成功的事業女性,姿色過人,能力超強,雷厲風行,人生目標就是尋找父親,治好母親,與家族兩個叛逆的哥哥一決雌雄。殷然與白潔的情戲,是推動故事發展至第一小高潮的動力。主角對立角色首當其衝的就是棗瑟和王華山。由於對白潔的傾慕,殷然得罪了公司幾個相互勾結的幹部。雖然,老總林夕對殷然多少有照顧,但是,在別人的陷害中,他落魄的離開公司。正是王華山與林夕間的爭鬥,使得殷然能夠重回公司。殷然與白潔的交往,由於男主角的身份,白潔始終沒有給於肯定的回復。留下的空隙,讓心裡空白的魔女有機可趁,以棒打鴛鴦的形式,驅走了莎織,逼退了白潔。直率與果敢,使得魔女與殷然修成正果,達到故事的小高潮。

  故事的第二小高潮,是打倒棗瑟和王華山,以此也順便讓魔女找到了自己的父親。

  棗瑟是陰險狡猾的,王華山是老謀深算的。由於兩大對立人物的步步陰謀,林夕和殷然的感情逐漸升溫,以至於刻骨銘心,兩者立下一生一世、不離不棄的諾言。由於魔女父親的犀利復出,鬆鬆無壓力的打敗了棗瑟和王華山。第二小高潮戛然而止。不得不提的是,打敗王華山的過程,引出了更強的對手蕭喬,為以後的爭鬥作鋪墊。

  接下來的情節便是林霸天的恢復失憶和治癒魔女母親的病,穿插其中的重要事項便是魔女與殷然的婚事和林氏企業的垮台。林氏的垮台,以及林霸天的病情,逐漸將故事推向最高潮。最高潮的標誌性事件是魔女與殷然的關係微妙發展至離婚以及林霸天鑫皇集團與林氏兩大叛徒、蕭喬決鬥過程。不可否認,林霸天的鑫皇輸了,一塌塗地。由此,也讓殷然成長為更加成熟的事業者。殷然與蕭喬鑫皇集團的爭鬥,磕磕絆絆,岌岌可危。直至魔女的強勢回歸,聯手殷然剿滅了蕭喬鑫皇集團。

  故事至此,從魔女的人生理想來看,已經圓滿結束。但是,從男主角的角度來看,並不圓滿。畢竟,奮鬥十年的目標,生命里的她,會是誰呢?作者筆鋒一轉,直接道出獲勝者是魔女,不是莎織,不是子寒,更不是何可。觀眾本該拍手叫好。但是,人生就是這麼會開玩笑。一連出了變故。魔女也因為父親的病情,選擇了離開。那個本該開始幸福生活的殷然,一下子回到了十年前。慢慢開始奮鬥……

  這是已經上升到一個境界的殷然。這樣的人生是跌宕多彩的,也是傷不起的。重新開始,一切是那麼熟悉,卻讓你感到無可適從。

  有趣的是,貌似作者有意安排了一個下輩子的魔女進入了殷然的生活。不知是為了凸顯殷然對魔女的感情,還是為了凸顯作者表明潘課薹逆襲的想法。總之,下輩子的魔女便不了了之了。永恆的愛情真的是無法擁有的嗎?誰說有下輩子呢?

  好吧,作者必須要結束故事了。給誰當男主角的另一半呢?在合適的時間,選擇合適的人,這句話永遠都是那麼正確。陳子寒,回到了男主角的身邊,成為了他的妻子。而事業型的魔女,終歸是魔女,和男主角是兩條平行線的。餘下的空白,讓讀者自己填充。

  故事本已結局。但讀者太傷心了,有些讀者甚至被傷透了,再不相信永恆的愛情了。為此,作者強而為之,續作以下情節,才完滿結局。後續情節:魔女道出了苦衷,男主角擁有了兩個家庭,擁有了兩個孩子,從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讀完之後,本人對以下幾點產生思考。

  1、殷然是好男人還是壞男人呢?

  故事發展至高潮之前,他是稚嫩而童真,善良而簡單,果敢卻自負,多情卻忠誠。高潮之後,他是成熟而穩重,善良而足智,果敢而謙遜,專一而忠誠。確實成長為一個十足的好男人。誰沒有過去?經歷之後,能夠好好反思總結,活出更好的自我。心兒永遠嚮往着未來,這就是人生的希望。

  2、魔女有沒有把愛情當做工具?

  也許有,也許沒有。空白之處,是讀者自己品味的地方。作者後續情節,便作出了否定回答,肯定了永恆的愛情。但是,雖然滿足了看客們的美好心愿,但在現實中,這樣的事情,相信的人又有多少呢?

  3、愛情、友情、親情、事業的關係如何?

  沒有愛情的人生是不圓滿的。只有愛情的人生是苦逼的。愛情從友情走來,走向親情。事業總要有,事業總會有。事業是人生的潤滑劑。有的人,人生里本來就順風順水,事業來得或早或晚,這都可以,無須強求。但有些人,人生本來就磕磕絆絆,確實需要先事業而後愛情,為其他的感情添加潤滑劑。

  4、潘磕芊衲嫦?

  潘康哪嫦,不是靠外在(魔女)。好比如讀者在空白處,認為魔女是把愛情當做工具。那也無法阻止殷然這位潘康哪嫦。畢竟,潘康哪嫦,體現在,故事最高潮之後,殷然點點滴滴的奮鬥。

  5、類似於《鹿鼎記》裡面的故事,結局卻大不相同。畢竟,在現在的社會裡,男女平等,誰都有權利追求自己的幸福。這便是文明的進步。

  最後,我覺得作者說得很好,“故事是有結局的,人生是沒有結局的”,看客的心裡,和人生自我主演,永遠要劃清界限。

您正在瀏覽: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網友評論
我的野蠻女上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