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麻雀讀書筆記

麻雀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麻雀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麻雀讀書筆記

  讀完《麻雀》這篇文章,我的眼前浮現出這樣一幅畫面:“我”打獵回來,獵狗在我前面,一隻小麻雀從樹上掉下來,獵狗想要吃掉小麻雀。突然,一隻老麻雀飛下來,想要保護小麻雀。“我”和“我”的獵狗被這偉大的母愛所震撼了,於是,“我”趕緊喚着獵狗走了。

  我被文中老麻雀的那種偉大的母愛所震撼了。老麻雀為了不使自己的孩子受到傷害,自己不顧一切的衝下來,儘力的保護自己的孩子。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的媽媽。我的媽媽也很愛我。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星期五的下午,天空陰沉沉的,不一會兒就下起了傾盆大雨,好像天空中有誰在哭似的。這時,學校放學了,家長們都來接孩子了。有的家長一手拿着傘,一手拿着雨披,有的家長有秩序地在家長止步線那裡等着孩子,有的家長則相反,擠在學校大門口那裡等着孩子,說什麼也不肯在家長止步線那裡等。但是,我一直看不見媽媽來接我,心裡非常着急。忽然,一個熟悉的身影向我走來,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一路上,媽媽和我共用一把傘。媽媽一直把傘往我這邊傾斜。回到家裡以後,媽媽半個身子都濕透了,而我身上一滴水也沒有。

  我的媽媽真愛我啊!

您正在瀏覽: 麻雀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麻雀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