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增廣賢文讀後感

增廣賢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增廣賢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增廣賢文讀後感(一)

  這一學期我們班開始背《增廣賢文》了,這本書讓我收穫很大。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這一句: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這一句讓我想到,以前爸爸媽媽為了一點小事,吵得不可開交,要是以前我學過這一句就好了,我就對他們說:“忍得一時之氣,免得百日之憂。”他們一定就不會再因為一點小事吵開了,免得傷了和氣。

  黑髮不知勤學早,轉眼便是白頭翁。這句也讓我受益匪淺。我明白年輕的時候不及早勤奮學習,轉眼間就會變成白頭的老人。所以我一定要發奮學習,在白髮之前學到所有知識。

  這一句對我非常有用:近來學得烏龜法,得縮頭時且縮頭。要是早一點學到這一句,當時不也不會頂撞白老師。

  《增廣賢文》我還沒有背完,後面一定還有更多的知識吧!

  增廣賢文讀後感(二)

  我讀了《增廣賢文》這本書,明白了許多道理。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用過去聖賢們的言論,來教誨你。廣泛搜集押韻的文字,以擴大你的知識見聞。奉勸各位有才德的人,要各自堅守本分。只要按照本書所說一切,做事就可萬無一失。

  其中我最喜歡“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一句,它的意思是,時間和金子一般寶貴,金子卻買不到時間。這句話最能說明時間的寶貴。我從這句話中想到了我的學習,經常馬虎,浪費時間。以後我要珍惜時間,好好學習。

  增廣賢文讀後感(三)

  《增廣賢文》是我鍾愛的一本書,它沒有引人入勝的故事情節,它吸收了我國民間流傳的格言、諺語和古聖先賢的名言警句,告訴我們為人處世、待人接物、治學修德的道理,對我的成長有很大的幫助。

  今天,我讀到一句話:“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冰生於水而寒於水”。關於這句話,還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呢。南北朝的時候,有一位著名的學者叫李謐,年輕時學習非常用功,漸漸的,他的學問超過了老師,老師遇到不理解的問題,常常向李謐請教。李謐覺得不好意思面對老師。他的老師誠懇地對他說:“荀子說過,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只要是比我強的人,都可以做我的老師。”在老師的鼓勵下,李謐和老師相互學習,學問進步得更快了。

  我深深地為李謐的老師感動,因為他能放下老師的身架,不恥下問。我也為李謐感到驕傲,因為他敢於超越他的老師。這是我以後學習中需要端正的一種態度,學習不能愛面子,有不會的地方,要虛心求教。

  增廣賢文讀後感(四)

  “昔時賢文,誨汝諄諄。集韻增廣,多見多文……”這是什麼聲音啊?這還用問,當然是我們四(二)班在背《增廣賢文》呀!

  自從我們背《增廣賢文》以來,我對其中的某些句子深有感觸。比如:

  其一:我對“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很有感受,它的意思是,一寸光陰價值一寸黃金,一寸黃金買不到一寸光陰。我之所以對這一句大發感慨,是因為,現在的時間非常珍貴,不要浪費現在將逝的青春。如果少年時你不珍惜的話,到老只有嘆息年輕時不勤奮好學了。

  其二:“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我還對這句話受益匪淺。因為這句話的含義是,認識的人布滿天下,而知心朋友又能有幾個人呢?而且這句話還說明了知心朋友非常少,還抒發了作者渴望得到一個知心朋友。

  《增廣賢文》讓我懂得很多哲理,讓我懂得了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增廣賢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增廣賢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