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玻璃孔雀讀後感

玻璃孔雀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玻璃孔雀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分享100%,得到的也是100%

  ——讀《玻璃孔雀》有感

  李博遠

  有誰,能無時無刻為他人着想?有誰,有幫助別人當作是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快樂?有誰,能把自己擁有的一切,無私地與他人分享?不是你,不是我,是9歲的安娜。

  安娜是我最近讀的小說《玻璃孔雀》里的主人公。她溫柔善良,一切都先想着別人。一次,她得到了四便士,於是,她去商店裡買了些糖果屑,讓朋友們分着吃,等輪到她時,糖已經沒有了,但她並沒有為此感受到懊惱,還親切地問朋友們好不好吃;還有一次,她和朋友們拿至了禮物,可是,一個小弟弟把她的禮物摔壞了,於是,安娜毫不猶豫地把自己最心愛的禮物——玻璃孔雀送給了他,自己卻什麼都沒有了。

  你也許會說,她真是太傻了,把自己的東西給別人分享,自己卻什麼也不留下,讓自己地一無所有。

  不,安娜雖然把自己所有的100%分給了大家,看似什麼都沒有了,但,分享帶給她100%的快樂,作為她的回報。於是,分享像一縷縷燦爛、溫暖的陽光籠罩着她,帶給她歡喜,帶給她快樂。像在廣闊無垠的大草原上奔跑,像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流連,分享100%,她也得到了100%的歡樂。

  她讓我想起了雷鋒,雷鋒也是這樣,無私地為人他人付出,自己也得到了無限的快樂。

  但是,現實中,有些人總是只為自己着想,把利益自私地收入囊中,對別人卻袖手旁觀。我有時也是這樣,得到了什麼,時常不和別人一起分享。

  有一次,爸爸給我買了個小泥人,那是個小孩模樣的泥人,大大的頭向前微探着,似乎在尋找着什麼,手上放着個小球,泥人會“噹噹”作響,我對它愛不釋手。過了地一會,表弟來了,他一見可受的小泥人,立馬衝過來和我一起玩,我卻捧起泥人“不給你,我自己要玩”.表弟掃興極了,走到別處玩去了。我一個人玩起泥人,沒一會兒便無聊極了。看來,分享,才能給我們帶來快樂啊。

  如果我們也像安娜一樣,樂於助人,世界豈不是會更美好?沒有爭吵,沒有煩惱,一切詳和、寧靜……

  讓我們付出100%,然後,坐在小椅上,靜靜地,享受你得到的100%的快樂吧!

您正在瀏覽: 玻璃孔雀讀後感
網友評論
玻璃孔雀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