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走過……

走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走過一季煙雨,走過一季初戀的明黃青秀。

  夭折的菖蒲,不去的白鳥,佇立的水邊,望不見伊人的荻花。

  歲月泛黃了痴戀,相思殘白了一彎月色,你的背影是一株銀杏,在我的蒼老里演繹着曾經的愛戀。

  我真的如痴如醉地愛戀過你聳立的樣子,我真的在無數夕陽下做了蜿蜒的夕顏花攀附上你的枝頭,聽你夢裡囈語,嗅你煙草的體香。今夜我不羞澀,就讓我這樣真切地告訴你。

  我們曾一起走過的江南小溪,開滿溪畔的金色百合;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鄉間小路,小路上跳躍的蛙鳴;我們曾一起膜拜的山坳小廟,廟門裡升起的氤氳檀香;我們曾一起穿過的茉莉花從,花香里深醉的小夢……還有你陡然說起的分別,分別後夭折的鴻雁,從此不再的傳書。

  北國風寒早,荻花如雪,在滿塘荷的殘影里,你說過的想象,是我今日的現實。

  蒼老如白駒過隙,相信一種神咒:相愛總能相見。

  只怕是,相見的已不再是想見的。

  思念是一種沒有目的和結局的習慣,春來萌櫱,秋去難去。就讓那些細節溫暖一生寂寞。

  我的初戀也曾美好,煙雨痴迷,山明水秀。

您正在瀏覽: 走過……
網友評論
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