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我的中國夢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一)

  我讀過一本書,名子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告訴我要養成好習慣。

  "良好的習慣"像一棟好房子。蓋房子的過程雖然千辛萬苦,但蓋好后,可以永久舒適地生活。如同人們會羨慕別人擁有好房子,持有"良好的習慣"同樣也令人稱讚。"良好的習慣"會讓自己幸福一輩子。這是這本書帶給我的啟示。這本書講的是:主人公阿章原來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現在暫時轉學到鄉下,他每天很開心的在田野里玩樂。可是住在一起的表妹,不知為何總是對自己充滿敵意。直到有一天,兩人再度起了爭執,表妹對着阿章大聲抗議;"請不要再把媽媽當做傭人!"阿章這才恍然大悟,自己從來不曾注意媽媽的辛勞……

  阿章在到鄉下之前,除了上補習班,寫作業,上學,吃飯睡覺之外,其它事情從來都不曾管一下,一律讓媽媽幫他做,搬到了鄉下之後,在鄉下全班同學的幫助下,他學會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幫媽媽養雞賺錢,並認真看書,明白了要遵守規定,不可以撒謊,撿了東西要物歸原主,不要背後對別人嘀嘀咕咕,說話前要過過腦子……

  在看這本書時,我覺得,阿章年齡和我一樣,簡直就是我的真實寫照。看過這本書我下定決心:從今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好孩子,不僅要好好學習,還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學習是自己的事情,不要媽媽再提醒。要體會媽媽的辛勞,遵守諾言,並幫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因為媽媽不是我的傭人!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二)

  暑假裡,我讀了《媽媽不是我的傭人》這本書,讓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阿章。它家住首爾,由於媽媽懷孕了,住進了醫院;爸爸又在首爾工作,很少回家,無人照顧的他被迫轉到鄉下的舅舅家上學。阿章在首爾上學學習很好,還是班上的班長呢!可他一轉到鄉下,少了媽媽的照顧,不是作業忘帶,就是顏料忘帶,結果被老師罰站,被同學譏笑,自尊心受到了極大的傷害。回到舅舅家,看到被收拾的乾乾淨淨的房間,心情才好了些,可沒想到表妹卻狠狠的批評了阿章,說:"我不知道你媽媽是不是你的傭人,但我的媽媽不是。以後,你自己的房間自己收拾,我媽媽很忙。"表妹的一席話,讓阿章醒悟了,他要下定決心,改掉這些壞習慣,經過四個月的磨練和努力,阿章終於變成了一位勤勞、善良、大膽、會關心人、能獨立學習和生活的孩子了。

  阿章的故事讓我感到很羞愧,因為我的媽媽也好似我的傭人,但我保證,今後我一定改正,我知道,爸爸媽媽不可能永遠陪在我們身邊去照顧我們,我們終將得獨自生活,所以,我要做一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大人的事情幫着做,學會堅持,學會獨立的好孩子,只有這樣,今後才會輕鬆面對生活,同時也不會讓父母為我們操心。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三)

  故事梗概:阿章原本是已給標準的都市小孩因為啊長的媽媽要有孩子了,阿章的爸爸又在國外幹活,所以暫時到鄉下去上學,阿章發現鄉下的學校的操場非常的狹小,但是他也覺得鄉下的學校非常的好,因為即使考了倒數第一也只是第十名。上學的前幾天還挺好的,但是後面,阿章覺得他已離開媽媽就不行了,作業忘了帶,水彩筆忘了拿,事情接二連三的發生。別看阿章在鄉下這麼糊塗,但是阿章卻在首爾當過班長,原因是阿章的媽媽每天都會檢查一下阿章的作業,所以阿章才會當上班長,但是阿章卻認為這都是媽媽班應該做的,所以阿章一點也不感激媽媽,但表妹曉金無心的一句話,讓阿章徹底的明白可自己的過錯,表妹曉金的話是:"請不要再把媽媽當成傭人了,媽媽不是你的傭人。"阿章這才醒悟過來,自己從不注意媽媽的幸苦……

  讀書感受:阿章,你知不知道,媽媽為你付出了多少,我來告訴你,阿章,你已經完完全全的把你的媽媽當成傭人了,你的媽媽為你付出了多少汗水,所以啊,阿章,你要報答你的媽媽,阿章,你不可一說謊難道你一離開了你的媽媽就什麼事都做不了了嗎?阿章,難道你一離開自己的母親真的就什麼事情都不會做了嗎?阿章,我相信你,你一定可以的,真的,阿章,你一定可以的,我相信我自己也一定也可以,啊章程,一起努力吧。加油,加油,加油。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四)

  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媽媽不是我的傭人》的書。我不僅被書中的內容所吸引,而且讓我受益匪淺。

  書中的主人公叫阿章,剛開始什麼都不會做,媽媽為他做了許多本屬於他做的事情。後來媽媽懷了寶寶,爸爸由於工作繁忙,沒有時間照顧他的飲食起居和學習。只好把他送到舅舅家住一段時間。當他看到外婆不小心被石頭摔倒在地時,自己卻在一旁哈哈大笑,表妹卻一聲不吭地把外婆扶了起來。阿章經歷了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讓原本懶惰、什麼都不會做的他,慢慢地學會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到後來他很勤奮和好學,而且做了很多好事,樂於助人……

  我想對媽媽說"媽媽,您不是我的傭人,我已經長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有很多事情都要您幫我做,讓您為我忙前忙后的。不管是學習和生活上,我都要學習阿章和烏龜堅持不懈的精神。書中有許多良好的習慣,我一定會努力去學習和利用它們。"

  讀了這本書,讓我懂得了應該怎麼去培養自己良好的習慣?讓我懂得了良好的習慣,就像一棟好房子。雖然蓋房子時千辛萬苦,但蓋好后可以永久舒適地生活。良好的習慣像小鳥的翅膀,讓我擁有更高更遠的力量和夢想。良好的習慣也像一位益友,它會永遠都在我的身邊。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不僅值得我們去看,而且書中的內容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媽媽不是我的傭人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