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初中生《感動中國》讀後感

初中生《感動中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初中生《感動中國》讀後感 標籤:感動中國 初中生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感動中國》讀後感

  有一種感動,讓我們心潮澎湃;有一種感動,讓我們為之鼓掌喝彩。這一種感動叫做——人間真情。讀了《感動中國》,再度重逢了這種感動,了解了那些平凡中又透着不平凡的人物,他們,正如春天那和煦的陽光,折射出靚麗的七彩光芒,璀璨的讓所有人肅然起敬。他們,激發人們向上的精神,暖人心脾。沒錯,他們暖到我心裡,暖到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

  誰也不會料到,年輕的軍官孟祥斌一家在給女兒買紅皮鞋的路上,不幸降臨了。幸福的團聚瞬間變成了殘酷的永別。走在婺江邊上,孟祥斌因下水救一位輕生女子而獻出了年僅28歲的生命。誰都知道,生命只有一次,誰都知道,生命是無比珍貴的。而孟祥斌也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軍人,他也知道生命的重要性,為什麼他還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浙江省社科院社會學所副所長楊建華說:“孟祥斌是一個道德的楷模,他的壯舉,潛移默化地深深感染着我們,影響着我們,激勵着我們”。

  是的,道德是一種財富,是一種資源,它推動着社會更好,更健康,更良性地發展,孟祥斌的壯舉應該是一筆巨大的財富。我們常常無時無刻地追問自己人生的意義,也許意義不在於追問,而在於行動。孟祥斌用縱身一躍放大了自己生命的價值。孟祥斌同樣有親人,他用一次輝煌的隕落,挽回另一個生命。這,難道你的內心不掀起波瀾?原來,社會上還是有值得人敬佩的事情。

  還有一些獲獎人物,和他們引人深思的事迹。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帶來的事迹也許也稱不上偉大,但他們的執着與堅持把我徹底折服,在他們身上,能看見小草般堅韌不拔的品格。

  讓我們牢記這些精神,牢記這些事迹,牢記這些感動吧!讓我們在被感動的同時,也去感動別人,讓中國充滿感動!讓我們以那些人物為榜樣,學會感動,付出行動,讓我們的祖國更強,更大,更繁榮!

您正在瀏覽: 初中生《感動中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初中生《感動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