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高皓

  今天開學的第一天,學校舉行了觀看“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懷着激動的心情看完這部視頻后,我的眼淚止不住留下來,幾位普普通通的人物,卻能創造出傳奇的實例;幾位普普通通的人物卻寫下了自己一生不朽的詩篇;幾位普普通通的人物,卻能用自己善良與堅強喚醒一代代迷茫的我們。

  其中幾位英雄事迹,是那樣無時不刻地撞擊着我的心靈,感染着我,一次又一次的模糊了我的雙眼……

  “2012感動中國人物--張莉老師”,一個年僅28歲的年輕女孩,犧牲了自己的雙腳,就是為了讓天真爛漫的孩子們能如往常般的正常上課,更好的學習,在危難來到孩子們的那一剎那,她毅然決然的用自己的性命,換回孩子們的安全,但自己卻只能永遠永遠地坐在輪椅上,她雖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從前的朝氣,但她那雙眼睛流露出的一絲絲含淚的目光,卻不是她的難過與悲傷,而是滿眼滲透着對學生的關愛與更多的期待!那雙眼睛是那麼明亮,是那麼清澈,是那麼閃耀,嘴角還掛着微笑!我想正是因為張老師那勇於奉獻,臨危不懼的精神才能成為一代感動中國的人物吧!

  “別哭,孩子,老師永遠愛你們!”這句話一直掛在張老師的嘴邊,卻一直會回想在我的耳邊,銘記在我的心裡!多麼溫暖人心的話語啊!是那麼親切,那麼悅耳,那麼響徹校園,孩子們一句句回蕩着:“老師,我們大家也永遠愛您!”

  “2012感動中國人物--何玥”,一個生活在農村的小姑娘,12歲,身穿一件紅色衣服,個子不高,很樸實,雙眼美麗,很漂亮,更美的是她有一顆高尚純潔的心,在臨死前提前無私無畏捐獻了自己的器官,看着這位年齡和我們相仿的小女孩,卻是多麼堅強的一位小姑娘啊!年齡雖小,但她內心卻無比強大!何玥同學,你是好樣的!你的奉獻精神是當今值得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在我們身邊還有着許許多多感動着中國的人物:用生命托起戰機,最終倒在工作崗位上的航空英模--羅陽;一生奉獻給核事業,工作到生命的最後一刻的科學家--林俊德;在南海工作20年,為氣象觀測做出偉大貢獻的我海軍氣象工程師--李文波;多次到企業卧底打工的:“民工”局長--陳家順;堅持5年背着病母上下班,為年輕人做出榜樣是我孝子--陳斌強;丈夫背着妻子,堅持20多年在大山中行醫的鄉村醫生夫婦--周月華,艾起;為上百位老兵帶回骨灰的台灣老兵高秉函……

  “2012年感動中國人物”,他們都是用熱血寫下了一部部壯麗的詩篇,成為我們一代又一代中國人的驕傲,他們都是用頑強的精神喚醒我們一代代炎黃子孫,牽引着中國上下五千年的魂!我愛你們--中國英雄!!

您正在瀏覽: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2感動中國人物故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