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記劉盛蘭老人

  葉梓凌

  “殘年風燭,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答案。” 這是山東煙台拾荒助千名貧困孩子上學的91歲老人劉盛蘭的頒獎辭。

  2月10日晚上8:00。2014年度的《感動中國》開始了,上場的第二個,就是令我流淚不止的劉盛蘭老人。

  劉盛蘭老人的月工資只有300元,但他第一次竟然拿出50元去捐款,這對一個老人來說是多麼不容易啊!

  劉盛蘭老人還堅持捐款,甚至他在城裡的房子被大火燒光了;甚至要靠撿垃圾生活;甚至要把政府給他的補貼都拿去捐助貧困孩子,讓他們去上學!

  劉盛蘭老人每次都捐,可錢都是從他的嘴巴里偷出來的,他每天的一日三餐都只有幾個饅頭或八寶粥,有時,還會把他從垃圾堆里撿來的青菜葉拿回家煮煮,一天就這麼過去了!一個月里,他家最大的開銷就是訂報紙,因為在上面,他才能看到那些孩子需要幫助。

  劉盛蘭老人說:“我不是捐100元就夠了,而是在我有生之年,盡量的去幫他們!” 劉盛蘭老人之所以這樣做,不就是因為他的內心充滿愛嗎?

  劉盛蘭老人告訴我們:愛可以支撐一個民族,一個國家,一個精神境界!相信吧!有愛,就有希望;有愛,就有力量!愛在前方,路在腳下!

您正在瀏覽: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4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