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自己從未寫過日誌,最多是轉載他人的,更甚是走馬觀花似的欣賞別人的東西而已,但昨晚看了由中央電視台一套每年舉辦的“感動中國”2011年度獲獎人物頒獎儀式后,我的雙眼曾經四次濕潤,因為我感受了一場感人至深的心靈衝擊和靈魂洗禮,而且也認識到自己作為一名中國人,作為一名黨員,作為社會群體中的一份子,我需要反思和用實際行動去做的很多很多...因此,寫此日誌一是讓更多朋友去關注這些民族英雄和人民楷模,二是以此激勵和勉勵自己去做一些事情!

  科學泰斗錢偉長 :從義理到物理,從固體到流體,順逆交替,委屈不曲,榮辱數變,老而彌堅,這就是他人生的完美力學,無名無利無悔,有情有意有祖國;“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言忠信,行篤敬,古老相傳的信條,演繹出現代傳奇,他們為尊嚴承諾,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場悲情接力。雪夜裡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獨一個。雪落無聲,但情義打在地上鏗鏘有力;“玉樹鐵漢”才哇:對鄉親有最深的愛,所以才不眠不休,對生命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不離不棄,鐵打的漢子,是廢墟上不倒的柱,不斷地梁。他沉靜的面孔,是高原上最悲壯的風景;“雷鋒傳人”郭明義: 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舟曲之子”王偉 :大雨滂沱,沖毀了房屋掩埋了哭喊。妻兒需要你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你的脊樑。五百米的距離,這個戰士沒有回家,那個最漆黑的夜晚,他留給自己一個永遠不能接起的電話,留給我們一種力量;“草原曼巴”王萬青:隻身打馬赴草原,他一路向西千里萬里,不再回頭。風雪行醫路,情系漢藏緣。四十載似水流年,磨不去他理想的忠誠。春風今又綠草原,門巴的故事還會有更年輕的版本;“英雄翁婿”王茂華、譚良才:烈火是一場生死攸關的測試。生命是一場良知大愛的考驗,你們用果敢應戰,用犧牲做大!一對俠義翁婿,火海中三進三出,為人們講述了生命是捨生忘死,人間摯愛;“最美”洗腳妹劉麗:為什麼是她,一個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憊的肩膀。是內心的善良,讓她身上有聖潔的光芒。她剪去長發,在風雨里長成南國高大的木棉,紅碩的花朵,不是嘆息,是不滅的火炬......

  民族的進步、 社會的和諧、祖國的強盛,需要千千萬萬個這樣的民族英雄、社會楷模,生者將繼續發揚他們的精神,而逝者的事迹和靈魂將隨着時間的推移必將繼續傳承、永存!作為社會的一份子,炎黃子孫中的一名我們是否應該也做些什麼呢?

  附相關資料:

  感動中國起源

  2002年10月,中央電視台首次啟動“感動中國2002年年度人物”評選活動。這也是國內媒體第一次以“感動中國”為主題評選年度人物

  2010年度感動中國人物、事迹、頒獎詞

  科學泰斗錢偉長

  “從義理到物理,從固體到流體,順逆交替,委屈不曲,榮辱數變,老而彌堅,這就是他人生的完美力學,無名無利無悔,有情有意有祖國。”

  “信義兄弟”孫水林、孫東林

  言忠信,行篤敬,古老相傳的信條,演繹出現代傳奇,他們為尊嚴承諾,為良心奔波,大地上一場悲情接力。雪夜裡的好兄弟,只剩下孤獨一個。雪落無聲,但情義打在地上鏗鏘有力。

  “玉樹鐵漢”才哇

  對鄉親有最深的愛,所以才不眠不休,對生命有更深的理解,所以才不離不棄,鐵打的漢子,是廢墟上不倒的柱,不斷地梁。他沉靜的面孔,是高原上最悲壯的風景。

  “雷鋒傳人”郭明義

  他總看別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

  “舟曲之子”王偉

  大雨滂沱,沖毀了房屋掩埋了哭喊。妻兒需要你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你的脊樑。五百米的距離,這個戰士沒有回家,那個最漆黑的夜晚,他留給自己一個永遠不能接起的電話,留給我們一種力量。

  “草原曼巴”王萬青

  隻身打馬赴草原,他一路向西千里萬里,不再回頭。風雪行醫路,情系漢藏緣。四十載似水流年,磨不去他理想的忠誠。春風今又綠草原,門巴的故事還會有更年輕的版本。

  “英雄翁婿”王茂華、譚良才

  烈火是一場生死攸關的測試。生命是一場良知大愛的考驗,你們用果敢應戰,用犧牲做大!一對俠義翁婿,火海中三進三出,為人們講述了生命是捨生忘死,人間摯愛!

  三棲尖兵何祥美

  百折不撓,百鍊成鋼,能上九天,能下五洋,執著手中搶,百步穿楊,胸懷報國志,發憤圖強。百戰百勝,他是兵中之王!

  “最美”洗腳妹劉麗

  為什麼是她,一個瘦弱的姑娘,一副疲憊的肩膀。是內心的善良,讓她身上有聖潔的光芒。她剪去長發,在風雨里長成南國高大的木棉,紅碩的花朵,不是嘆息,是不滅的火炬。

  “警界保爾” 孫炎明

  特別獎 海地地震中遇難的八位維和英烈

  鐵道部K165次列車乘務組   中國志願者群體

您正在瀏覽: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cctv2010年《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