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一)

  《感動中國》的力量

  一年一期的《感動中國》如約而來,在每年春天開始的時候,一批各行各業感動國人的故事躍然屏幕,給予我們感動和力量,積澱了一年的淚水為他們而流,這淚水正是他們人生的閃光點。他們——一個個十三億分之一,用自己一生的執着堅持,用為事業的默默付出,用危急時刻冒死拼搏……在十三億國人面前做出了表率。

  一個偉大的民族有孕育可愛人民的土壤,他們正是時代的脊樑,傳承一個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為我們的國家和人民貢獻力量。當網絡上炒作國人素質低下,缺乏精神傳承,每年的感動人物就是一個響亮的回答,他們是引領時代風尚的先鋒,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堅定踐行者。

  人的一生總需要一些力量,有力量支撐的靈魂才是充實和富有的,才是脫離了低級趣味的。我們不一定要去感動別人,但我們需要擁有一種力量,去匡正自己的志向,去支撐自己堅定自信地去實現自己的夢,這正是《感動中國》能夠帶給我們的啟示和力量。

  國家和人民始終會選擇那些選擇了國家和人民的人。感謝這些可愛的人們,感謝與他們相遇,為我們留下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給予我們力量,讓我們把美好代代延續。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二)

  ——贏在堅持

  今天觀看了2015《感動中國》節目的頒獎典禮,其中有兩個令我很是感動,一個是語文教師曾經的校長莫正高,一個堅守自己工作崗位的人民教師值得我尊敬和敬仰,身為人師,給我感觸最深的是能夠堅守自己的工作崗位,平凡而偉大,生前捐助那多的貧困學生,同時以校為家的敬業精神值得我讚揚,還有一定他關注每一位學生,讓每一位學生能夠從內心深處去尊敬他,這一點值得我學習的,身為人師這是我一年多來一直思考的問題,不是學生的問題,如果教師把每一位學生的積極性和主動性都調動起來了,學生學習那應該不是多大的問題,2016堅持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分享,路在自己的腳下,看你如何去做好!!

  還有一個就是航天特級技師徐立平,也是一個平凡中彰顯偉大值得別人去敬佩的人,他的一句話很是令我感動,不管幹哪一行,總要把它做好,總要做出點成績來,一個平凡的崗位頁會顯示一個不平凡的人生,給他的頒獎辭是:每一次落刀,都能聽到自己的心跳。你在火藥上微雕,不能有毫髮之差。這是千鈞所系的一發,戰略導彈,載人航天,每一件大國利器,都離不開你。就象手中的刀,二十六年鍛造。你是一介工匠,你是大國工匠。

  是啊,無論干哪一行,只要你用心,一定會做出一個大家羨慕的成績的,我相信自己在教師這個行業里,也一定會做出不平凡的事情,相信也一定會桃李滿天下的!!

  相信自己,堅持做好生活中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6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