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一)

  2月14日,《感動中國》**年度人物頒獎盛典在中央電視台台綜合頻道播出,節目受到了全國各地觀眾的好評,各地群眾在評論中認為,《感動中國》是中央電視台繼**年春晚之後的又一暖心力作。

  諾貝爾獎獲得者屠呦呦、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傑出的文藝工作者閻肅、為國家努力奉獻的優秀軍工匠人徐立平、一心為群眾服務的少數民族村官買買提江、熱心公益的磨刀老人吳錦泉、奮不顧身救助落水者的好戰士官東、為撫養孤兒茶樓賣藝的戲劇名家王寬、專門幫助尋找被拐兒童的志願者張寶艷、秦艷友夫婦、為學生鞠躬盡瘁的中學校長莫振高等人獲得了《感動中國》年度人物榮譽。此外,《感動中國》還向為中國反法西斯戰爭做出重要貢獻的抗戰老兵和海外僑胞表達了特别致敬。

  而其中最令我動容的是尋找被拐兒童的志願者張寶艷、秦艷友夫婦的事迹,1992年,兒子的一次意外走失,讓張寶艷、秦艷友夫婦體會到了走失孩子后的焦急,此後他們開始關注尋親信息,並嘗試為丟失孩子的父母提供幫助。2007年,夫婦二人建起“寶貝回家尋子網”,幫助家長們尋找孩子。為了運營好網站,張寶艷辭去工作成了一名全職志願者。2009年,張寶艷提出的“關於建立打擊拐賣兒童DNA數據庫的建議”得到公安部採納,DNA數據庫為偵破案件、幫被拐兒童準確找到親人,提供了有力的技術支持。

  成立8年來,“寶貝回家尋子網”不斷壯大,志願者發展到15萬多人,遍布全國各地,成為照亮寶貝回家路的一支中堅力量。目前,“寶貝回家”尋子網是唯一與公安部打拐辦合作的全國性尋子網站,截至2015年11月,“寶貝回家”志願者協會幫助超過1200個被拐及走失的孩子尋找到親人。

  尋尋覓覓,凄凄慘慘戚戚。寶貝回家,路有多長 茫茫暗夜,你們用父母之愛,把燈火點亮。三千個日夜奔忙,一千個家庭團聚。你們連綴起星星點點的愛,織起一張網。網住希望,網住善良。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二)

  《在淚流滿面之後》

  文/一程

  在教室里和學生收看感動中國的頒獎視頻,和學生一起淚流滿面。寫下自己的一些凌亂的想法。

  (一)

  一個女兒孝敬母親的本分,一個幹部奉獻國家的本職,一個母親承載生命的本能,一個生命追求夢想的本心,這些是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堅守的,如今我們在他們的堅守中淚流滿面。我們的淚水是對他們堅守自己的“本”的敬重,更是因為我們在面對自己的“本”的時候所做過的動搖與放棄。

  我的淚水,一半是感動,一半是虧欠。

  (二)

  已過而立之年,不僅沒有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而變得心硬,反倒是格外的心軟了。有時明明知道是別人刻意的煽情,卻還是忍不住眼睛濕潤。之所以這樣是因為總和學生在一起,人變得簡單了,更是因為,我自己已經是一個父親。

  人啊,想一想孩子就會明白愛是什麼。

  (三)

  看到這些人令人心疼的“執拗”的時候,你可以想見,他們的生活中一定充滿了“聰明人”的冷嘲熱諷,一定充滿了“精明者”的好言相勸,或者是“忙碌者”的熟視無睹,說不定還有“別有用心者”的威逼利誘。生活並不沒有因為他們是好人而變得仁慈,而我們更多的人往往就是“聰明人”“精明者”“忙碌者”“別有用心者”當中的一個,悄悄地躲在殘忍的現實後面,充當著現實的“無名幫凶”,以製造悲劇的方式來催生一個好人帶給我們所謂“感動”。

  (四)

  給自己一個夢想,就像劉偉找到了音樂;給自己一份堅持,就像孟佩傑照顧着媽媽給自己一點勇氣,就像吳菊萍伸出雙手,就像胡忠夫婦選擇高原,就像美麗的張平宜留守在麻風村,就像朱光亞把最好的人生默默無聞地獻給了大漠荒灘。做一個好人!

  (五)

  如果感動會隨着淚水一起被擦乾,如果感動不能讓我們的行動有所轉變,

  那麼我不願看到你流淚的臉。

  (六)

  我們的生活需要這樣的好人,更需要媒體對我們身邊的感動進行正向的報到。不能把所有關注的點都盯着黑暗,生活的幸福感需要用感動帶來的溫暖來營造,需要用善良的力量來創造。讓我們的心裡多一些陽光和善意,少一些勾心鬥角吧。

  從絞盡腦汁把人往壞處演繹的後宮吃飽了撐的輪番搶男人、搶女人、搶權力、搶金銀的齷齪劇情中把自己解脫出來,從絞盡腦汁放大家庭矛盾、挖掘陰暗心理的所謂“金牌調節”婆媳矛盾、婚內婚外的唧唧歪歪的雞毛蒜皮中把自己解放出來,從沒完沒了、亂七八糟、你恨我更狠、你奸我更奸的互相算計的諜戰中解脫出來,清清爽爽輕輕鬆鬆地做一個陽光善良的幸福的追夢者。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三)

  期盼已久的《感動中國20xx頒獎典禮》終於在20xx年2月10日晚在中央電視台一套播出了,認真的觀看了頒獎典禮全部過程,幾度眼眶濕潤。獲獎者,有為了國家核潛艇研製而隱姓埋名的英雄;有幾十年自己拾破爛,從沒有穿過像樣的衣服,卻把錢給了那些需要上學的孩子的老人;有的為親人、為他人平凡的付出而忘我,在平凡中堅持,成就了不平凡,感動了華夏兒女。這些人在平凡不同的崗位上,他們堅守着一個信念,‘愛祖國,愛他人。’這種愛在他們的堅守中不是一年,不是一時一事,而是幾十年如一日,是全部的心血,全部的愛。

  他們雖然很辛苦、很累,但是他們卻充滿着微笑來到頒獎典禮舞台上。他們給國家、社會、他人帶來多麼大的正能量。觀后心理暖烘烘的。熱乎乎的。想一想自己、看一看周圍很多人,有時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他人,在這些人的事迹面前,真應該好好想一想今後怎麼活着。

  看着這些感動中國人物和他們的英勇事迹介紹,看后我非常感動,心情有些澎湃也有些激動,眼淚也是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他們的事迹值得我去學習和深思。正是有了他們捨己為人的無私奉獻精神,才使我們現在過上了幸福安穩的生活,世界上母愛是最偉大最無私的,母親默默的付出只為能夠讓孩子過的更好,她從未想過你能回報她點什麼,她的一生都在為你擔憂和操勞,從來不會抱怨“累”,這就是我們偉大的母親……媽媽我愛你!

  看了今年的“感動中國”十大人物,又想到了“感動中國”十幾年來伴隨在我們身邊的這些可歌可泣的人們,他們崇高的人格,為國為民的偉大理想和讓人淚不能止的事迹都讓我感到我如此渺小,我需要做的還有許多!“空談誤國,實幹興邦”,有“感動中國”精神和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的努力奮鬥,中國的富強和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一定筆直又開闊,是一條光明大道!

您正在瀏覽: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
網友評論
感動中國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