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 春晚觀后感 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白宇超

  助學拾荒,大愛無疆

  ——感動中國人物感動我的

  清貧不失善良;年邁不失活力。他,一個九旬老人,沒有溫床暖枕,沒有子孫繞膝,有的只是對失學兒童的憐愛和為孩子們圓上學夢的執著心。他的名字是——劉盛蘭。

  陳雨露這樣評價他:“走過古稀,走過耄耋,老人沒有更多語言,獨以無聲的行動有力的詮釋着一個偉大民族對教育的深刻理解。”

  敢問世間能有幾人,風燭殘年卻節衣縮食?布衣襤褸卻傾其所有?形單影隻卻從者如流?病困交加卻矍鑠偉岸?這位老人,是用生命在助學。

  當我從電視里看到老人用來包錢的布塊時,充盈在眼中的淚水無法抑制的決堤——那塊發黃的布里包裹着零散的硬幣,一角,五角,一元……老人飽經風霜的眼眸中,流露出了幸福的笑意,而那張笑臉的背後,我彷彿看到了他烈日炎炎下拾荒的身影;冷冽寒風中困苦的生活。

  也許他比受助者還要清貧,但卻比錦衣玉食者更加富足。不是所有貧苦人都需要捐助,也並非只有富賈才能扶貧。慈善與名譽絕緣、與地位無關,而是用一顆金子般善良的心,將善良的本真詮釋到極致,劉盛蘭就是這樣的人。

  善舉往往一時易做,一世難得。面對着星星之火,行善之風終會燎原。總有一天小悅悅的慘劇不會發生,扶與不扶的問題無需糾結,“人之初,性本善”感動中國的意義正在於喚醒那一顆顆沉睡已久的善良之心。

  風燭殘年,發出微弱的光,蒼老的手,在人間寫下大愛。病弱的身軀,高貴的心靈,他在九旬的高齡俯視生命,一疊匯款,是寄給我們的問卷,所有人都應該思考: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年感動中國人物頒獎典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