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今天老師讓我們觀看了感動中國里的一位小女孩的故事,讓我們深深地感動。

  她五歲那年,父親因車禍去世,她的母親把她送給了別人領養,在新的生活里,她不但沒有獲得到幸福,反而讓她的生活變的更加辛苦,她的養母卧病在床,養父承受不了生活的壓力而一走了之,母女只能相依為命。她弱小的肩膀不得不支撐起這個家庭,擔當起重任。當別人家的孩子在撒嬌,享受寵愛時,八歲的孟佩傑早已獨自上街買菜,放學回家給養母做飯。那時的她個頭沒有灶台高,她就站在小板凳上炒菜,摔了無數次卻從未喊過疼,聽着孟佩傑養母含着淚感激地回憶,我腦海里彷彿浮現出一個柔弱的小女孩站在板凳上,頂着腳尖吃力地拿起鍋鏟翻炒的情景,心裡不由得陣陣酸痛。孟佩傑每天起早貪黑,幫養母穿衣、洗漱、換尿布、喂早飯,然後才安心地一路小跑着上學。晚上回家后,一大堆家務活等着她,服侍養母睡后,她才開始學習功課,那時已經九點了。就這樣,孟佩傑在艱苦的生活中勤奮學習,考上了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由於放心不下養母,她竟下定決心:帶着養母上大學!

  命運對待孟佩傑是殘忍的,無情的,而她卻從來沒有抱怨過命運的不公,以燦爛如花的微笑回報這個世界。她面對逆境,樂觀開朗,用青春的朝氣驅趕種種不幸。她的存在,成為養母生存的勇氣。當人們對她驚嘆不已時,她淡淡地說了一句:“我只不過做了每個女兒都會做的事。”

  而現在的我,有時還跟媽媽頂嘴,跟媽媽對着干,做作業時,還跟媽媽吵架,和孟佩傑比起來,我實在是太慚愧了。父母從小就為我做過許多事,在我生病的時候,是父母一直在我身邊照顧我,是我的疾病快速康復;在我學習上遇到困難時,是父母和我一起攻克難題,帶領我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在日常生活中,是父母從小一直給我做飯,洗衣,是我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變成現在的高大陽光少年。我暗下決心:要向這位小女孩學習,在生活中要孝敬父母,感激父母,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篇二: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感動中國十大人物都是具有震撼人心、令人感動的人物。生活中,許許多多的人用自己那一點一滴的小事感動着我們,也感動着他人。在2013年的感動中國節目中,雖然感動我的人有十個,有隱姓埋名30年的中國核潛艇之父黃旭華;有為報答戰友深情,幾十年守護天山築路士兵墓園的老兵陳俊貴;有努力改變鄉村面貌的基層好乾部山西村官段愛平;98歲的胡佩蘭奶奶一生堅守在工作崗位上;但是在這些人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偉大的母親—姚厚芝,和見義勇為的英雄—方俊明。

  姚厚芝,一個平凡的母親,在得知身患乳腺癌時刻,看着年幼的一雙兒女,悲從心起,一幅很難完成的作品,在她手下完美收工。3年5個月,127萬針十字綉,綉出一幅長6。5米、寬0。85米的《清明上河圖》。困境總能夠見證奇迹,母愛傳播真情!嘔心瀝血三年載,綉出美圖籌學費。兒子很乖,也很懂事,現場幫助接下了獎盃,也深情地說出了心底最想說出的話語——“媽媽,我愛你!”——母親的行動,就是留給孩子最好的精神火種!我們已經從孩子的眼中看到了下一代的希望。

  見義勇為的英雄方俊明說:“當災難來臨那一刻,我是出於本能要去這樣做,沒想那麼多。出事後這麼多年,飽受委屈,卻無怨無悔。”——是啊,本能,我們,當看到路邊摔倒的老人不敢去攙扶,當看到幼兒被碾死於車輪不去相救,當看到犯罪分子窮凶作案只做旁者觀……我們的表現是何等麻木!

  看過《感動中國》之後,我的內心彷彿受到了神聖的洗禮,在感動與眼淚背後,我收穫的不僅僅是這些文字上的,更多的是內心中無法言喻的那份震撼與動容。

  這些人物襯托着我們中華民族的文明,放飛追逐着我們的中國夢。感動中國,感動我們的心靈。中國夢,凝聚中華兒女的百年期盼,讓感動中國十大人物,烘托我們美好的中國夢,支撐我們美好的中國夢。

  篇三: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每年,觀看感動中國這個節目,因為這個節目帶給了我許許多多的震撼和感動,而今年,我依舊帶着感動和眼淚看完了2013感動中國的劇目。

  與往年一樣的結果,在這個不平凡的“末日年”裡面,又有很多已經死亡的“草根英雄”在感動着中國。他們有國之大器的精英,也有百姓草根的凡人,卻都以不同的偉大事迹感動着這個麻木而又世俗的國度。

  我看這個節目其實就是一個超級“催淚彈”,其威力堪比北朝鮮當局剛剛施行的那枚核彈,使人在剛剛過去這個喜慶的春節假期里,還獲得有一個感受悲情的時刻。每一個獲此殊榮的“英雄”其實都表演了一場悲劇,他們給自己的家庭帶來的是永遠的痛。一貫擅長煽情的央視就不能厚道點呀,能不能不這樣矯情呢?在節目進行中,我一邊觀看一邊猜想,我自己梳理了一下,2012年我又被那些人和事所感動過呢?由於是同行,我首先想到了“最美女教師”張麗莉,還想到了“最美司機”吳彬,還有更多創造了許多“國之第一”紀錄的人,儘管我這一票並不能有什麼作用,並不能算數!

  看完節目后,淚眼婆娑,還有一點遺憾,吳斌師傅為什麼沒有入選呢?按說吳斌師傅當時的行為其實是全社會都需要踐行的基本準則,尤其是在當今市場經濟條件下的社會大環境下。也許是由於吳師傅的英雄行為只有短短的幾十秒鐘。張麗莉老師如果憑藉著對學生的愛心和工作的認真努力獲得此榮譽,那將是多麼完美的事情,只可惜她是坐着輪椅上台領獎的。

您正在瀏覽: 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網友評論
2013感動中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