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標籤:感恩的心 春晚觀后感

  篇一: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做《學會感恩》,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有了許多感想。

  在西方,每年都有一個節日就是感恩節。在那一天,人們要吃火雞、南瓜餡餅和紅莓果醬。無論誰在哪裡,都要趕回家。

  我們要怎樣才能學會感恩呢?在古代的很多古詩中我們能學會。比如:“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銜環結草,以報恩德,這些在中國綿延多少年的經典例子,告訴我們的也是要學會感恩。

  有些人會懂得感恩,可是有些人卻不懂得,他是那麼地忘恩負義。別人給予了我們幫助、恩惠和德譯,有些人卻總會忘記和忽略,有意無意地站在了感恩的對立面。特別是父母給予我們的愛,我們特別容易忽略。

  懂得感恩的人一般都是謙虛之德之人,是有敬畏之心的人。對待比自己弱小的人,知道要躬身彎腰,便屬於前者;感受上蒼懂得要抬頭仰視,便屬於後者。因此,哪怕是比自己再弱小的人給予自己哪怕是一點一滴的幫助,這樣的人也是不能輕視、不能忘記的。

  恨多於愛的人,一般會缺乏感恩之情。心裡被怨恨漲滿的人,就像是被雨水淹沒的田園,很難吸收水分,就很難長出感恩的花朵世界禾苗。

  不懂得懺悔的人,一般也會缺少感恩之情。這樣的人總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自己沒有錯,對別人給予他的幫助,特別是指出他的錯誤彌補他閃失的錯誤,他總是不會在意。不僅不會在意,而且還會認為這樣的幫助是多餘的。這樣的人,心如冰硬板結的水泥地板,水是打不溫的,便也就難以再鬆軟得能夠鑽出驚蟄的小蟲,鳴叫出哪怕再微弱的感恩之聲來。

  沒有陽光,就沒有日子的溫暖;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自己;沒有親情、友情和愛情,世界將會是一片孤獨與黑暗。我們要學會感恩,無論是生活還是生命都需要感恩。

  蜜蜂從花叢中采完蜜,它們還知道嗡嗡地唱着道謝;樹葉被清風吹得涼爽,還知道颯颯地響着道謝。可是,我們還不如蜜蜂、樹葉它們。

  雖說大恩不言謝,但是感恩不一定僅發於心而止於口,對你需要感謝的人,一定要把感恩之意說出來,把感恩之情表達出來。

  我們要感恩,必須先學會感恩。

  篇二: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感恩》這個故事,讀後感覺很受啟發。

  講的是一位父親在上班前交給兒子安利柯的一封信,父親告訴他,老師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是完全可以理解,你想,老師為孩子們辛苦了那麼多年,有的甚至辛苦了一輩子,他們培養了多少個高尚的人,富有的人啊!

  有些人卻不知好歹,輕視老師的勞動,不尊重老師的勞動,他們不明白,學生帶給老師的煩惱要遠遠超過他們帶給老師的快樂,就是聖人也難免做到的,更何況老師還有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還有不少苦惱的事情,這些都難免不影響到一個人的情緒。在這種情況下,老師偶爾也有不耐煩的時候,這不是很自然的嗎?

  安利柯,你要學會尊敬你的老師。因為他們把畢生的精力和聰明才智都無私地奉獻給了學生們。他們是啟發你心靈、培養你智慧的人,他們在你的一生中差不多與你的父親一樣重要。

  安利柯,你要永遠愛你的老師,永遠要以發自內心的尊敬去稱呼“老師”兩個字。因為世界上除了父母之外,老師就是最崇高、最親切的稱呼了!

  我讀了這篇文章,深受啟發,以後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尊重每一個人,特別是我的老師!

  篇三: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我們心中有許多愛,將它們分成許多小塊,分給不同的人。愛被分的太多太多了,以至於許多人忘了分出一點愛給老師。可是,老師卻是最需要愛的人。一支支粉筆,是老師耕耘的犁頭;三尺講台,是老師奉獻的戰場。從辦公室到教室,從教室到辦公室,短暫而又漫長的路,日日夜夜,春夏秋冬,一頭青絲變白髮。師恩恩重如山。他們是偉大的,“國之將興,尊師而重傅。”他們又是平凡的,一個短信,一個電話,一句祝福,一張賀卡……不用鄭重的承諾,不用刻意的裝飾,我們對老師的愛就能自然流露,老師疲憊的就能舒緩……

  每個人都有父愛母愛的故事,每個人都有父愛母愛的感動,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對父親母親的感恩與愛戴。一句“我愛你們”“你們辛苦了”真的有那麼難嗎?是不會說還是無心說?父母為我們做那麼多,就應該嗎?我們沒有一點愛的表達與行動,不羞愧嗎?感恩吧!給我們的父母!不要說沒時間!不要說不好意思!不要說忘了!不要找借口!現在就去做!就現在!

  省一兩分鐘打電話,跟父母聊聊!省一次看連續劇的時間,幫母親做一次飯!省一次買名牌衣服的錢,給父母買束鮮花……

  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真誠的回報祖國,真誠的感謝老師;真誠的孝敬父母!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網友評論
關於感恩的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