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篇一: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要完善自己、孝敬長輩、在校園裡要尊敬家長……特別是《小鬼當家》這一篇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因為這個小女孩卓佳的爸爸媽媽沒有能力讓這個家變得更加幸福。但卓佳為父母做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這使她自己也很快樂,其實,我也做過這樣的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的腳被石頭劃破了,走路一瘸一拐的,還“哎呀,哎呀”地叫個不停,看到爸爸這個痛苦的樣子,我和媽媽的心也疼痛起來。我想:爸爸的傷口這麼深,肯定需要葯,我還是趕快去給他買葯吧!我趁着爸爸媽媽沒注意,就拿着自己的零花錢,走出家門,來到藥店,買了幾種藥水。回家后,我對爸爸說:“爸爸,我來給您當一次‘小醫生’吧!”我拿了一個棉花棒,在爸爸的腳上又塗又擦。突然,爸爸大叫了一聲,我趕緊停了下來,一邊輕輕地揉,一邊對爸爸說:“爸爸,疼嗎?我會幫您擦得輕一點的。”就這樣,我天天幫爸爸當“小醫生”,爸爸腳上的傷也慢慢好了。這時候,爸爸和媽媽都誇我長大了,懂事了。

  從此以後,我懂得了孝敬父母,從一點一滴。無論是給父母倒了杯水,敲敲背,就能讓父母開心。

  ——敬業小學 三(2)班 羅詩雯

  篇二:做一個心靈的強者

  國慶期間,我閱讀了一本叫《做一個有道德的人》的書。其中,這本書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一篇《心靈的強者》。裡面的主人公:李麗,她從小患了小兒麻痹症,經過幾十次痛入骨髓的手術后,她才挪動人生的第一步,她的一生都是從輪椅上度過,她曾經看着身邊的女同學穿着漂亮的舞鞋跳舞的時候,她也會難過得痛哭流涕,她也想結束自己多災多難的生命。小李麗並沒有被命運打倒,而是堅強勇敢地走出了她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精彩。她多次告訴自己,要“把挫折當存摺,把失敗當財富”。最後她終於在2007年度“感動中國”人物評選活動頒獎典禮上,被授予“心靈強者”的稱號。

  讀了李麗的事迹后,我無限感慨:“李麗雖然是一個殘疾人,但是她不屈服於命運,不甘心做一個沒用的人,發揮了自身的價值,我真佩服她呀!她是那樣堅強、不自卑,而是努力地做每一件事,用雙手創造美好的明天。

  李麗阿姨,跟您相比,我不知道差多遠了。就說最近一件事吧,在國慶節的課外知識閱讀競賽中,我本來是一個很愛看書的人,但在競賽的前一天,我膽怯了,因為我害怕考不好,害怕失敗帶給我的痛苦,於是,晚上睡不好,甚至想退出競賽。而您是一個殘疾的人,卻能有這麼大的勇氣,向命運挑戰,終於使自己的人生變得五彩繽紛。

  俗話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人都是在一次次失敗中總結經驗,走上成功中總結經驗,走上成功之路的,我以後一定會積极參加各項比賽,就算沒有成功,我也不會選擇逃避,也像你一樣,去創造奇迹。

  李麗阿姨,你雖然沒有行動自如的健康肢體,卻有堅韌如山的精神,我要向您學習,從小就做一個心靈的強者。

  ——敬業小學 三(2) 林宸湲

您正在瀏覽: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網友評論
讀《做一個有道德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