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抹茶香

一抹茶香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閑暇時刻,我喜歡泡上一杯茉莉花茶。芬芳的花香撲鼻而來,我輕輕的閉上雙眼,回憶像放映機似的慢慢的拉開了故事的序幕。

  記得,八歲那年。我還是一個扎着麻花辮,喜歡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那時的我天真,爛漫,不拘小節。自小,爸爸媽媽一直很忙。所以我是和奶奶住在一起。直到上幼兒園時我才從奶奶家搬到現在的家。每天奔波於興趣班之間,那時的我像籠中的小鳥,渴望自由的藍天。希望脫離這一切的想法也越發強烈。

  終於有一天,我進行了人生的第一次離家出走。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雖然還是清晨,但地面依然在散發著熱氣。外面的世界沒有喧囂,空氣似乎也忽的變得清新許多。早已按耐不住激動之心的我,快快的穿好衣服,背上小書包。拿了一些自己珍愛的小玩意之後,我悄悄地跑出了家門。從未有過的快樂油然而生,似乎前方的路會突然出現一大堆好玩好吃的東西。

  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走了很長的時間。一向嬌寵慣的我早已精疲力盡。我像個泄了氣的皮球蹲在地上,大發脾氣。遠處一股沁人心脾的香味撲鼻而來,我好奇的想去探個究竟。經過一條蜿蜒的羊腸小道,路邊是一排排枝葉繁茂的綠樹,我欣喜的看着這一切。循着香味,我來到了一個私人小別墅,哥特式的西歐風格,還帶有一些田園氣息,別墅前是一大片的茉莉花,白色的,黃色的,組成了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正當我沉醉在這迷人的景色中時,我聽到了一陣悠揚的小提琴聲,琴聲優美,歡快活潑。讓我耳目一新。我探頭探腦的靠近別墅。透過窗戶,我看到一個年齡相仿的女孩,她穿着粉色的弔帶裙,胸前的蝴蝶結讓她看起來像小公主一樣。看着她沉浸在她的音樂世界中,我的心也陶醉了

  等樂曲結束,我還沒有緩過神來。她發現了我,感到很意外,可是她並沒有呵斥我,而是微笑的請我進屋。客廳的裝飾是西歐風格的,布置也很高雅。房間里瀰漫著茉莉花的香味。我望了望她,看了看自己,狼狽不堪。在她面前我彷彿是一個可憐的孤兒。我難過的低下頭,忽然有些想家

  她給我泡了一杯茉莉花茶,沁人心脾的香味使我忘卻了悲傷。她說她叫小莫,她的父母是做外貿的,因為常年不回家,所以這棟別墅幾乎長年累月是她一個人居住。相似的經歷令我對她感覺格外的親切。我很喜歡她的笑容,因為她的笑容像茉莉花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美麗的像個小天使。我們很快成為了朋友,我們在一起玩耍,我彈琴,她拉小提琴。我們看起來像一對親密無間的小姐妹。很快黃昏到了,小莫的燦爛笑容消失了,她喃喃的說,天黑了,你要回家了。我羞紅了臉,我告訴小莫,我是離家出走的。小莫覺得很吃驚,我以為她會讓我留下來陪她一起住,可是小莫說:“茜茜,雖然我很寂寞,我需要你這麼一位小夥伴陪着我,但是我知道你的爸爸媽媽會更需要你,我多麼希望能待在父母的身邊,哪怕每天只能待在家裡也好,而你雖然父母也很忙,但是至少你們住在一起,而我····你快回去吧,你的家人要擔心。”我低下頭,拉着小莫的手,和她拉鉤“小莫,以後我會回來陪你玩的,我們還要一起合奏呢。”“呵呵,是啊,你可要快點回來哦,我會想你的。”“恩,拉鉤。”“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哈哈~”我們笑着,擁抱着,依依不捨得分開了

  至此以後,我愛上了茉莉花茶的味道。後來的日子裡我記掛着那個有着茉莉花瓣笑靨的女孩。再一次的離家出走,我特地去找那位可愛的小夥伴,可是再次去的時候,那棟美麗的別墅已經空無一人。那位美麗的女孩,一直都沒有再出現,可是那份純真的友誼卻像一抹茶香般為我枯燥的童年留下一絲絲值得回味和留戀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一抹茶香
網友評論
一抹茶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