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2篇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一)

  近段時間,教育局給我們每位老師免費發了一本《廉潔教育讀本》,號召我們每位老師都要認真看一看,然後寫一篇心得體會。我利用周末休息時間認真閱讀完了這本書,有了很深的感悟。中華民族是一個誠實守信、勤儉節約、正直無私、自律自強的民族;"敬廉崇潔,誠實守信"一直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古有"兩袖清風、清政廉潔"的包公、今有"人民的好公僕"孔繁森等,好像在人們的思維定勢中一直認為"廉潔"只是一種"官德",其實它是我們每個中國公民的美德。

  本書主要講了"誠信、勤儉、益友、守紀、正氣和理想"這五個方面的小故事,書中一個個令人感動和讓人佩服的故事,讓我深受啟發,不禁聯想到了自己。什麼是我們的立身之本——廉潔從教。孟子認為"教者必以正",為師不廉,師道必壞,師道壞則必誤學子。從事教師這一職業,就要求我們具有更高的道德情操,因為我們肩負着培養祖國下一代的重任,我們的一言一行將會直接對學生乃至整個社會產生深遠的影響。我們不僅要用廣博的學識,授業解惑,而且還要用高尚的人格魅力立身傳道,成為學生求智、做人的楷模;在社會公德、職業道德以及家庭美德等方面,更要做出表率。

  廉潔從教首先要為人師表。工作中,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則、率先垂範,真正做到"其身正,不令則行。"廉潔從教還要堅守高尚情操,淡泊名利,不被社會各種不良風氣所誘惑。不廉潔,貪慾多,就很難堅守這一陣地。

  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就選擇了清平的生活。教師清正廉明是"育人"的品德基礎,要秉持一種神聖的感情和執著的獻身精神,愛崗敬業、樂於奉獻。只有靜下心來教書,才能潛下心來育人。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們一定要廉潔從教,從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做一個廉潔奉公的教育工作者。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二)

  廉潔自律是我們黨一貫倡導的行為準則,是每一個共產黨人必須遵循的價值選擇。自從學校組織黨風廉政建設的教育活動以來,通過學習,我感觸很深。我認為,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每位黨員都應始終做到勤學敬業、廉潔自律,努力實踐"四有".

  一、有清醒的頭腦。

  我們要有清醒的頭腦,時刻認識到我們的職責,不能"不以惡小而為之".腐敗的缺口,往往從小事、小節打開,從小節失守到大節喪失,是一些黨員領導幹部走向腐敗的普遍規律。"千里之堤,潰於蟻穴",鏈條最容易在薄弱環節上斷裂。生活上不拘小節,思想上就會放鬆警惕,行為上就會放縱自己,最終就會滑入罪惡的深淵。正如河北巨貪李真在悔過書中寫的:"在黨和人民賦予我的權力面前,我沒有保持清醒的頭腦,成了功名金錢的犧牲品……"一個人過於貪財,必然成為金錢的奴隸。

  二、有平和的心態。

  黨員幹部要有一顆"平常心",不管地位怎樣變,淡泊名利、清心寡欲的心態不能變。始終要求自己努力去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腐敗分子的心理畸形是造成他們違法犯罪的重要因素。不同人的犯罪心理不同,除了貪婪之外,法不責眾心理、盲從心理、失衡心理都是常見的腐敗者心態。有的腐敗分子權力讓他們的心理天平極度傾斜,以為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誰敢把我怎麼著?認為自己做到那麼多的工作,做出了那麼多的貢獻和奉獻,收點要點沒有什麼大不了,逐步走向違法犯罪的深淵。因此,每個黨員幹部心態一定要平,千萬記住"黨與人民在監督,萬目睽睽難逃脫".

  三、有較高的標準。

  黨員幹部要率先垂範,執行廉潔自律規定上標準要高,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上標準要高。要象鄭培民那樣,"不能給別人一點送禮的由頭,不能讓自己有一點腐敗的念頭".要以身作則,廉潔勤政,要管住自己的腦,不絞盡腦汁謀私利;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說違反黨的方針政策的話,不亂吃不該吃的東西;要管住自己的耳,聽得進逆耳實言,聽得進同志的提醒;管住自己的腿,不去不該去的場所;管住自己的手,不拿不該拿的錢物,不去追求不應得到的待遇和享受。

  四、有良好的修養。

  只有加強自身修養,才能不斷提高管好自己的能力。自身修養是一個內容廣泛的命題,它包括思想品德、心理素質能力水平,情感情緒,氣質性格修養等等。我認為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加強思想品德修養,具有大公無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和集體主義的思想品質,具有高度的組織性和紀律性。能誠懇待人,能謙虛謹慎,能忍辱負重。領導幹部還要加強情緒情感修養,具有寬闊的胸懷和堅定的原則性,不把自己的消極情感帶到工作中。順利時不驕不躁,挫折時不氣餒不埋怨,不管處於什麼情況都要鎮定自若,坦然處之。

  總之,我們要有堅定地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和人生觀,自覺接受監督,時時矯正自己的腳步,保證自己黨性的純潔。

您正在瀏覽: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2篇
網友評論
廉潔教育心得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