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感恩的心 講話稿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想就"感恩"這個話題和大家做一些分享。

  記得英國作家 薩克雷曾 說:"生活就是一面鏡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生活,生活將賜予你燦爛的陽光;不 存 感恩 之心 ,只知一味地怨天尤人,最終可能一無所有!

  感恩,是一種心態,一種品質,一種藝術。學會感恩,生活將變得無比精彩。

  在我們的學校,同學們相處應該親如兄弟姐妹,每個班級就是一個大家庭,正是由於同學們的互愛、互助才使得我們艱苦的學習生活變得豐富多采。

  生活中發生點小磨擦在所難免,可有些同學不顧同窗之情蠻橫無理,甚至拳腳相見,不存絲毫感恩之情;老師們為了讓同學們掌握更多的知識,有更大的進步,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尤其是班主任老師起早貪黑天天陪伴在同學們身邊,無非是讓同學們遵守紀律,珍惜光陰,學知識的同時更能學會做人。而有些同學非但不知老師們在同學們身上的付出,心存感激、改過自新,卻以怨報恩敵視、欺騙甚至謾罵老師。你可曾想過老師面對成績落後的學生長期孜孜不倦地教學卻幾乎是顆粒無收、日復一日地面對頑劣學生苦口婆心地教育卻總是油鹽不進時的感受?你可曾試着去理解他們的心靈重負?有些同學的家長為了讓你進入我校上學,不惜臉面、不惜精力、不惜財力,希望你在學校成人、成材,但那些只知吃喝玩樂不思進取的同學,你們可曾知道:你們轉瞬即逝的歡樂就是父母親撕心裂肺的痛苦!

  我們應該明白:沒有人生來就應該為你付出什麼。包括父母和師長對你付出這樣的愛,是因為他們有責任感,他們善良,他們擁有一棵仁愛之心,他們希望這世界因為有你而變得更加美好。受人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我們對於陌生人的熱心幫助都能心存感激,怎麼能對每天每天對我們付出自己畢生精力的父母老師熟視無睹呢?

  經常想一想吧!同學們,你擁有現在的學習和生活環境,是因為有很多人在為你負出;你享受生活賜予的甜蜜,是因為有很多人為你付出辛勞和汗水……同學們,"感恩"體現在生活的每一個細節中。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用平實的話語和實際行動表達出發自內心的謝意。

  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讓我們享受到了人世間的親情和幸福。對父母多說說知心話,為父母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腳,主動去分擔家務;

  感謝老師的諄諄教誨,讓我們不斷成長。不說髒話,語言文明,有說髒話這個習慣的同學,你知道嗎?你用語言羞辱的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還有你自己的父母呀;見到老師自覺地向老師點頭微笑問聲:老師好!課堂上認真聆聽老師的每一句話語,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髮式儀錶符合學校的要求,尤其是男生不留長發,女生的留海不遮住眉毛,在校期間着整套校服,佩戴好紅領巾、校證,不讓老師在每天忙不完的事情、操不完的心當中還要像保姆一樣去為你的着裝、髮式操心甚至生氣;

  感謝同學真誠的關懷和幫助,得到幫助后要真誠地說聲"謝謝";

  感謝學校對我們的培養,為學校做些實實在在的小事,哪怕是彎腰撿起地上的一個垃圾,

  感謝感謝社會上所有關心、愛護我們的人,感謝他們伸出的援助之手

  感恩自然的賜予,主動植一棵樹,養一盆花,保護一片綠地,自覺成為愛護環境、保護環境的自願者。

  生活中,感恩無邊,一句話語、一個行動、一點情懷,都能表達和解釋感謝的真諦;感恩無痕,一份努力、一點進步都能傳達一份真情與心愿。

  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用實際行動去表達我們的感恩之心,讓我們的生活因感恩充滿真情,充滿愛心,充滿溫馨吧!

  二、 在上一周,老師從好些同學的點頭微笑問好中,讀出了你的感恩,我們本周的工作重點為禮儀教育,重點抓語言文明不說髒話,主動向老師問好,希望同學們在這些方面都能做好;老師還從好些同學主動拾起地上的紙屑中,接收到了你的感恩之情;從好些同學規範的儀錶髮式中,感受了你的感恩,從好些同學為老師跑腿辦事氣喘 吁吁 卻還一臉微笑的熱心中,幸福地享受着你的感恩,希望這些同學繼續發揚、再接再厲,並能帶動身邊的同學都加入到感恩的行列中來,把感恩化在細節中,做好自己能做的每一件小事。

  三、我們學校一直很重視感恩教育,還要求每天中午2::25——2:30,每個班級都要唱感恩的歌曲,那我們就要在每天中午的2::25——2:30,認真聆聽每個班級的合唱,看看哪個班級唱得最大聲、最動情。

  四、 說到感恩歌曲的演唱,老師還得告訴大家一個姍姍來遲的好消息:在大邑縣"感恩之聲"的歌唱比賽中,我校七年級合唱團的同學和八年級的個別同學,在李姝老師、陳藝苑老師以及各班主任老師的認真指導、大力支持下,在最短的時間內,以最高的質量接受了比賽的檢驗,並取得了全縣第一名的好成績!他們是:

  以上同學被評為大邑外國語學校的文藝之星,李姝老師、陳藝苑老師被評為優秀指導老師,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他們表示祝賀和感謝!

  接下來,就請他們為我們展示他們的獲獎曲目:《因為有你》。由於今天場地的原因以及今天沒有伴奏,完全是清唱,效果肯定沒有比賽那天好,希望同學們能夠理解。

  五、請讓我們再次用掌聲感謝同學們的真情歌唱!

  同學們,行動起來,讓父母因為有你,更加幸福快樂,

  讓班級因為有你,更加溫馨團結;

  讓學校因為有你,倍感自豪!

  謝謝!

您正在瀏覽: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關於感恩的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