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走向生本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一):在書海中追尋完美

  蘇穎

  是什麼,怎樣才能使自己完美呢?有誰不想完美呢?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讓自己逐步走向完美呢?我在作家畢淑敏《輕輕走向完美》一書中慢慢追尋着答案……

  法國哲學家巴羅說過:一個愛讀書的人,他必定不會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導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幽婉的安慰者。《輕輕走向完美》就是一個良好的導師,它開啟了女人走向完美的門。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走進去,靜下心來,閱讀它,丈量自己與幸福女人完美女性的距離,用自己的心和行動去實現這個美麗的夢。我們是女人,優雅和動人是我們的追求,感性和溫婉是我們的資本,善用男性沒有的獨特氣質,讓自己成為風景,讓自己擁有自己想擁有的東西,讓自己擁有全世界最好的幸福,獨特的美好。我相信,我們都可以。

  "人之初,性本善",書中亦指出善良是女人永恆的美,但此善良並非告訴我們是一味的簡單的遷就別人。書中指點了我們怎樣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如何愛自己、愛他人。愛情是從古至今一個永恆的話題,是世間男女追求的一種美好。一個真正懂得愛的女人肯定有一個幸福的婚姻,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因為她懂得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處理婚姻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她明白不求丈夫完美無缺,只求家庭保持甜蜜溫馨。這些都需要我們女人在生活中不斷提高自己的情商,更好地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這樣才能有更好的狀態追求成功,把握幸福。

  "女子無才便是德",早已成為歷史。新時代的女性一定要有才,智慧能成為女人內在的強大力量。我們有着張揚的個性與獨立,我們在乎內心的真正需求與感受,我們有屬於自己的思想。豐富的知識讓我們可以更加智慧的生活着,讓我們可以生活得更加從容,讓我們的心性在歲月的磨礪下同樣具有優秀的涵養。

  在女性同樣撐起半邊天的今天,女性參與社會活動的範圍也相應擴大,交際中的我們怎樣發揮自己與身俱來的優勢已經成為我們女人急切探討的熱點話題。謙和、溫柔、細膩幾乎是每一個女人的天性,這些性格讓與我們交往的人感到輕鬆、愉快,無形中成為我們女人在激烈競爭的社會追求成功的一大資本。人際交往中不只是蘊涵著大量的成功機會,更重要的是擴充和豐盈了我們的人生。所以我們女人要想在事業上獲得進一步的發展和提升,一定要學會編織並維護好自己的人際關係網絡。《輕輕走向完美》一書中指點我們怎樣編織和維護人際關係網,並歸納總結出女性容易犯的人際錯誤,讓我們少走彎路。女人擁有強大的社交資本是離不開她強大的語言資本做後盾的。語言能征服世界上最複雜的東西,那就是人的心靈。做一個舌綻蓮花的女人,講究說話的藝術與技巧,贏得對方的好感,你才有可能得到你想獲得的東西。一個好口才的女人,可以將語言作為一種武器,去解決生活中的矛盾,與他人更好的溝通。而一個不諳此道的女人,有可能把一個並不難解決的矛盾複雜化,甚至造成更大的誤會,給自己的工作和人生都帶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所以女人與人交往中,一定要用好語言這把雙刃劍,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荊斬棘。

  隨着社會趨勢的轉變,女性在工作上越來越多地與男性處於平等地位,在收入方面也開始與同等職位的男性不相上下。經濟上的獨立已經成為女性獨立的一大特徵,"幹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傳統觀念也在慢慢的轉變。因此,財商在女人的資本里也會越來越重要。書里,指出我們女人常有的理財誤區,並細心列出居家常用的理財方法,鼓勵女人閱讀更多的財務諮詢,擁有自己的財務規劃。現在瞬息萬變的世界讓時間的流逝比我們想象中要快很多,我們的將來是可預知的,因此我們必須做好今天,為未來做一個保障。

  最是書香能致遠!尊敬的老師們,為了學生,為了自己,讓我們博覽群書,看世界豁然開朗,鳥語花香,繽紛一片,遠離喧囂和浮躁,靜靜地回歸自我,去追尋一份完美人生!堅持讀書,持之以恆,優美就像五月的花環,某一天飄然而至,簇擁在你的頸間。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二)

  閑暇時的閱讀是消遣,忙碌時的閱讀是跳躍。閱讀,從來不是讀讀而已,一次成功的閱讀,是會讓你從中得到些什麼。慢慢、細細品讀畢淑敏的《輕輕走向完美》,真真切切讓我感受到作為一名女性的愉悅,這本讀物是給生活在喧囂、忙碌、現實中的我們思考、體味女性玫瑰人生的心靈雞湯,讓我們不自覺地想讓自己從不完美走向完美,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

  喜歡《輕輕走向完美》書皮上幾行字"我們就像一個命運的綉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圖案,平心靜氣一針一線寧靜地綉下去……"字裡行間既充盈着對理想未來的嚮往、追求,又透露着女人淡然處世的平和、大氣。自序篇首語"春風拂面,你我在書中相逢",便覺在溫暖的季節,遇到一個故人,亦或是知己,於是便漸漸敞開了自己的內心,接受這輕風的撫慰、心靈的洗滌……追尋完美,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書中幾個章節從《做女人,很美》《我很重要》,到《走出黑暗巷道》《提醒幸福》,再到《讓人生慢慢完美》同樣是從認知自我到肯定自我,再到超越自我的進階。貫穿其中的,是心中有愛的信念和對追求美好的堅持。

  愛不是與生俱來的,愛是一門需要窮盡一切手段打磨和精耕細作的藝術。在大多數人的眼中,和男性相比,女性是弱者,可是作為女性,我們不能這麼理解自己,女性和男性應該是同等的,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只是各自發揮着自己的所長,家庭中,每個角色的扮演都應該是充滿愛的本色演出。

  什麼是"美好" 美好是上班前溫暖的早餐,美好是瞌睡時的一杯咖啡;美好是朋友間的相互鼓勵,美好是家人的一個擁抱;美好是小孩出生時的第一聲啼哭,美好是孩子牙牙學語的第一聲"爸爸"或"媽媽"……書中,畢淑敏用柔軟而真誠的筆觸,分享了青春、成長、愛情、工作、幸福、美好、快樂等生活中那些微小而溫暖的瞬間,那些走過的路、愛過的人、流過的淚、經歷過的美好,一一化作筆尖的溫情,撫慰疲憊的內心。《輕輕走向完美》讓我明白:一個人的強大,不是外在的堅硬盔甲和假裝堅強的面具,而是內心的堅韌和從容。在這個世界上,除了厚實的衣物,溫暖的居所,可抵禦歲月苦寒的,還有心底的信念和愛。

  什麼是"完美" 從未停止追求完美的腳步,即完成美好。完美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心中充滿愛,愛自己、愛別人,美好的事物多了,也就相對完美。書中最後一篇《讓人生慢慢完美》中有這麼幾句話"完美就是終極,可以列為目標,但是不必想着完美指日可達。只要完美的生命沒有完結,完美的過程就是現在進行時……""我們就像一個命運的綉女,心中存着完美的圖案,平心靜氣一針一線寧靜地綉下去,便會日臻完美。到了生命結束的那一天,完美謝幕。"

  相信美好、珍惜當下,也許一個人的世界,裝不下那麼多驚天動地,我們所需要的不過是把握住一份恰到好處的幸福,讓我們一起輕輕走向完美吧!

  (銅梁區人民醫院兒科 張小嬌)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三)

  《輕輕走向完美》這本書,是女作家畢淑敏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和切身體會,專門為女性朋友寫的一本關於對人生、愛情、事業、家庭心靈感悟的文章,書中的許多故事都能引起我的共鳴。正如這本書中所寫:"我們的人生肯定會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就像這個世界從來都不是完美的。完美只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所以,慢慢走向完美吧。"一個女孩,從呱呱墜地的那天起,就像是一株嬌嫩的幼苗,給這個世界增添了一抹風景。無論是生長在富庶的城市還是貧瘠的鄉村,每個女人都應努力地生長,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色彩;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好好走好自己路才是關鍵。

  作為一名普通的護士,20年前從護士學校畢業來到了急診這個大家庭,這裡是醫院中重症病人最集中、病種最多、搶救任務最重的科室。急診科是醫院的一線科室,具有高強度、高風險、高應激性、無規律、暴力事件多的特性。每天在這幾十平米的大廳里穿梭,複雜的環境,病人的呻吟聲,家屬的反覆詢問,患兒的哭鬧聲吵雜聲充斥着神經。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選擇這樣有辛苦又沒固定時間休息的工作,我的心中一下子就百味難陳。每每看到病人來時痛苦的表情,垂死邊緣掙扎在生命邊緣的病人,經過我們的搶救、治療、護理,又挺過來后,他們和家屬的一聲聲輕言道謝。這時候的我們,更多的感受是幫到了有需要的人,那種成就感在心底是油然而生,感覺自己積德了。所以,護士這份職業,就算再苦、再累、再委屈也是值得的。

  我們每天做的都是平凡事,但,卻能在其中體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默默地奉獻自己的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換來了千家萬戶的幸福和健康,這時候的我們,就像"天使".儘管有的時候病人會誤解我們,但只要想想他們是身患疾病承受痛苦的病人,也就不和他們過多計較了。

  對於每位就診的病人,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準確的評估,作出準確的判斷,根據病人情況儘快分流,危重的病人開放綠色通道進行搶救,待病情穩定就馬上聯繫專科收治。對於一些沒家屬的病人,我們一邊搶救的同時一邊為病人聯繫家屬,做好他們的心理護理,消除的恐懼感。急診病人和家屬經常表現出緊張,焦慮、易怒的情緒,在工作的時候我們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多考慮一下病人的困境,多為病人着想,為病人減輕痛苦,使病人恢復健康,是我們最大的心愿,這樣才無愧於我們白衣天使的稱號!

  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尊重生命,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病人。護理事業,讓我懂得照顧人、使人恢復健康,是我們的最終目標。工作的嚴謹、日夜排班的顛倒,會讓我的生活、工作壓力比其他行業大很多。但生命能在我們的手上延續下去,感受更多的是,活着就是一種美麗。我期盼自己的能量能攙扶着另一個生命慢慢走過,收穫他人重獲新生的喜悅與幸福。

  急診科-王艷芳

您正在瀏覽: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
網友評論
輕輕走向完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