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標籤: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操盤聖經》是着名投資顧問傅吾豪先生在20年**投資研究和長期市場檢驗的基礎上,為機構和個人投資者撰寫的股票投資與技術分析重要工具書。受到中國大陸和中國台灣地區眾多**投資機構的高度認同,並經他們的實踐檢驗而奉為"操盤聖經"。《操盤聖經:股票直效技術分析(第2版)》所闡述的核心技術和分析方法在台灣地區推行多年,傅吾豪先生用此法成功輔導過中國大陸和中國台灣地區各大**公司的從業人員,並做培訓和演講上千場,幫助無數投資者走向成功之路。

  看了《操盤聖經》這本書,會讓我們對股市有新的認知,股票市場果真是人性赤裸裸的一面,從下單的剎那問開始,到平倉時結束,只論結果不論過程。經常套牢滿倉的投資人,同時也是經常原諒自己的人。那些追高殺低的投資人,就算股齡高達十年,也會從中啟發。執着雖貴為一種美,看最後的結局,執着於重複犯錯,無心修正錯誤,下場將會是遍體鱗傷,體無完膚。股票投資成功與否,與文化水平高低無關,恰恰與投資心態正相關。認賠的快樂,認輸的藝術,永遠把風險擺在第一位的投資者,通常是股票市場的勝利者和倖存者。以該書為範本,六年間足跡踏遍全國29個省市自治區,1000多場股票操盤培訓,造就出一批批優秀的操盤手,向我們傳達了一種正確的投資理念與風險控制的方法"控制風險、穩健獲利、長期投資、短期避險"。

  《操盤聖經》還致力於把基本分析方法和技術分析方法,經過科學化的濃縮轉化為簡單易懂的投資方法傳授給廣大投資者。本書核心的技術方法在台灣推行多年,並成功地輔導了眾多投資者走向成功之路。本方法2001年在大陸推出初始,猶如荒漠里的**,在投資人最饑渴、最需要的時候送去了雨露。10年間讓國內很多有幸聆聽傅吾豪老師講座的投資人從此擺脫套牢之苦,從而走上了長期穩定獲利的投資之路,充分享受了投資帶來的真正樂趣。更重要的是學習了這種方法的**從業人員,依此為客戶提供服務,在獲得客戶認同、業績增長的同時,客戶的投資風險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其中【永不套牢法】我覺得比較有實際意義,分四個章節,第一個章節強調停損的重要性,幫助大家建立停損的觀念;第二章節介紹"標準停損法",標準停損法針對無不停損觀念的投資者而設計,是學習的重點,我們認為一旦掌握了標準停損法,套牢風險從心理上及其實際操作上已經能夠有效化解;第三章節則針對已經具備停損觀念的投資者,同時包括做盤機構投資者設計了進階停損的技巧,特別是其中提到的"倒退法"對於機構投資者做盤波段操作、攤低成本有實戰效用;第四章節會通過豐富的實戰案例鞏固與強化"永不套牢法"的學習,並着重強調停損執行力的重要性。

  還有先從保證如何不虧錢或少虧錢開始學習"直效技術分析",這是本書與傳統的介紹**投資如何賺大錢、抓黑馬的書籍的不同之處。控制風險是直效技術分析方法的核心思想,它始終貫穿本書的各個章節。就如下面的文字"認賠是一種快樂的事,認輸是一種藝術,不知你何時能體會?有朝一日,如果你的投資行為中只有賺和賠、贏和輸、沒有套,那麼離成功就不遠矣!",這值得我們仔細的領悟與實踐!

  還有《操盤聖經》介紹的18日均線法的原理把複雜的投資簡單化了,容易讓人接受,便於實戰,就是:股價跌破18日均線,跌幅超過千分之四,並且兩天不能上去,而18均線開始走平或者向下了,那麼第三天就一定要拋出,這樣損失還不大,可以避免後面下跌更大的風險。當然,也可能拋出后股價又上漲了,但從概率上來說,拋對的成功概率在80%,這樣就可以了……等等很多觀點,的確值得我們從業人員學習,能有效拓寬我們**投資服務思考的範圍,可更好地充實、提高自己,也才能更好地服務我們的客戶。

您正在瀏覽: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操盤聖經》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