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半小時《聖經》

半小時《聖經》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冬至的前一天,母親來電話說她想動身了。我沒有什麼猶豫,說你想動身我就來接你。掛了電話,我便收拾了簡單的幾樣東西,買了火車票,直奔數千里之外的故鄉了。

  因各方面都安排妥當,一路皆有人照應,我的行程在武漢打了一個逗號,為的是和闊別三年的幾位師長及同窗小聚一番。當日好好重溫了一下昔日的故跡,直到次日凌晨入睡。而在入睡之前,我依然和母親通了一次電話,千叮萬囑,讓她一定得在次日上午11點之前趕到黃石,且不要帶上過多行李,以免時間緊迫。母親在電話那頭一邊咳嗽,一邊說知道了。

  結果,第二天我還沒有登上發往黃石的班車,就接到母親的電話,她說她已經到黃石了,在碼頭等我。那時上午9點不到,我聽后一邊安下心來,一邊又很着急,聽說家鄉很冷了,長江的風又特別大。

  汽車如我所想的那樣,吞吞吐吐,到得黃石,幾乎花了2個小時。天下起了牛毛雨,樓宇之間到處都是冷風在竄。我急急地趕到碼頭,一片狼籍。母親先發現了我,理所當然地叫了起來。依然是記憶中樸素的打扮,只是白髮多了些,風一吹,顯得憔悴。

  在她的周圍,有三大一小四隻行李袋,一副搬家的樣子。我一直記得母親左臂摔傷無法用力,便問母親這麼多東西你是如何帶過來的。母親說家裡胡老師老兩口送她上的船,又補充說早上起得早,走路用了兩隻手電筒,很多人放起鞭炮來為她送行,一些基督教友還為她流了淚。我在心裡嘆了一口氣,笑了笑說那我們走吧。

  一路顛簸。到柳州時,母親因為暈車已經十分難受,但她還是一路念叨着感謝神之類的話。到了家裡,她第一件事情便是要給我講《聖經》。我看見,她未來的兒媳在望着我偷偷地笑。

  求學期間,我的哲學一直學得不錯,本質上是個不折不扣的唯物論者。母親千里迢迢地趕過來,首先要做的便是改變我的信仰。她說,在家未出門時一些教友就打賭說我不會聽她這些理論,因為母親年紀大了,不懂現代生活,肯定要遭冷眼。她還說,自己這麼遠趕過來,為的就是救渡自己的兒子和媳婦。

  我沒有像她在家裡所有的親友那樣笑她,雖然內心裡我對《聖經》也不當回事。我說,你講吧,我認真聽,但一天只能講半個小時。母親很開心,馬上開始了救渡,精神煥發。我安靜地聽着,想原來母親在那個偏僻的小山溝里,就是“神”讓她支撐了一天又一天,她相信是自己的祈禱為兒子及媳婦換來了美好的生活。她覺得,自己仍然有着旁人無可取代的任務。

  仔細想來,這也是一本《聖經》,神愛的力量能讓我們母子倆彼此得以安慰,心平氣和。

您正在瀏覽: 半小時《聖經》
網友評論
半小時《聖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