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標籤:湯姆索亞歷險記 湯姆叔叔的小屋

  還想再讀三百回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班級:初一(30)班 作者:沈奧

  我在閱讀中攫取到了快樂。這個暑假我就讀了不少書,《湯姆索亞歷險記》就是其中一本。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馬克吐溫,這是一位以幽默著稱的作家。主人公湯姆索亞在他的筆下是一個活潑聰明、正直勇敢的男孩。在這裡,湯姆索亞演繹了一部歡樂刺激的交響曲。

  本書由35章故事組成,情節生動緊張。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湯姆把懲罰變成了快樂》這一章。初次看到這個題目,我不禁心生疑惑:懲罰——快樂?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別急,且聽我道來,故事是這樣的:由於調皮的湯姆周五沒有上學,晚上又與小朋友打架,將家裡搞得凌亂不堪。姨媽便罰他周六刷牆,正當湯姆沒精打采地刷牆時,小夥伴貝恩走了過來,湯姆頓時想到了一個好點子。他裝作輕鬆、欣喜異常的樣子刷牆,引得貝恩手直痒痒,討價還價后貝恩竟然用一隻紅得發亮、一看就知道是甜中帶酸的大蘋果向湯姆換來了刷牆的權力。等貝恩刷膩了,畢利又用一個漂亮的大風箏換來了刷牆的特權……待石灰漿全用完了,牆壁刷得忒亮時,湯姆也快成了一個富足的小老闆了。姨媽的懲罰竟然讓他舒適愜意而又富有,怎麼樣?湯姆是不是愛動腦筋,有許許多多的好點子呢?我們以後遇到一些事情也要像湯姆樣,當遇到逆境困境時要為自己尋求快樂!他的夥伴何嘗沒有享受到刷情的快樂呢?

  湯姆不僅聰明,而且愛搞惡作劇。

  湯姆、喬埃和哈克受不了現實社會的“折磨”,他們帶着食物,在一座荒島上安了一個小小的“家”。離開了家長的管束,他們雖然整天玩得嘻嘻哈哈,但時間終究讓他們想起了家。湯姆半夜溜回姨媽家,打聽到鎮上馬上要為三個失蹤的孩子舉行葬禮。舉行的葬禮的那天,三個孩子悄悄地來到了教堂,讓所有人驚訝不已——他們參加了自己的葬禮!看到到這兒,我真是哭笑不得,哭的是姨媽那顆破碎的心,笑的是鎮子里的人們又歡聚在了一起!

  也許是湯姆的臨危不懼吸引住了我,也許是湯姆的大丈夫情懷吸引住了我,也許是他的小聰明吸引住了我,他的每一舉每一動都讓人感覺那麼可愛那麼真實,以至於這本書我已經讀了三遍,還想再讀三百回。

您正在瀏覽: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湯姆索亞歷險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