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做最好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一本好書就象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給我們啟示。《做最好的村官》就是這樣一部勵志的書,它涵蓋了勤奮、熱情、睿智、自信、擔當等內容,是指導我們這些年輕的基層工作者站立場端態度正確對待工作和學習的一位良師益友。通過這本書,結合自己在實踐中的所思所感所悟,對工作有了更多的認識,更準確的定位,在工作中充滿無盡的激情。

  我們可以把基層工作者比作是一隻河蚌,河蚌從吃進沙到吐出珍珠是一個無比艱苦的過程,需要有堅韌的意志、頑強拼搏的精神、偉大的為民奉獻的情操。基層工作亦是如此,雖然身處基層但工作很繁瑣很複雜,對於我們年輕的一代來說更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村官賦予我們的不僅僅是一種身份更是一種責任。這需要我們像書中主人公那樣有着紮根基層、奉獻農村、勇於挑戰、艱苦奮鬥的堅定信念,不斷邁向成功。

  基層工作有着特殊性,而農村的基層工作更有着獨特的特點。在這個獨特的舞台上我們有哭有笑有喜有憂,當遇到挫折時會哭,當工作群眾滿意時會笑,當得到榮譽時會喜,當任務完不成時會憂。馬克思曾說過:"在科學的大道上,沒有坦途可走,只有不畏艱險勇於攀登的人才能最終到達成功的頂點。脫掉身上的嬌氣,拋開骨子裡的傲氣,接受不能接受的,適應不能適應的,將自己、工作、農村融為一體。

  因此在工作中我們必須做到一:善學習--抓住學習不放鬆,把自己打造成知識型村官。比如說做計生的,那麼就必須對計生上的政策有着全面的把握,特別是近年來政策的調整比較頻繁,一些老的政策已經不在適用,那麼就需要我們及時的、全面的學習和掌握新的政策,在工作中熟練應用。二:重修為--努力做一個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益於人民的人。在實際工作中要講誠信、講團結、講奉獻,認認真真的為老百姓服務。三:敢擔當--沒有擔當就沒有作為,沒有作為就沒有發展。做一個好的村官,應該一切為了村民的利益:別人不敢想的,他敢想;別人不敢做的,他敢做。只要有利於集體,有利於村民,就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哪怕個人有所損失,哪怕風險相伴,也在所不辭。四:群眾認--一心為民群眾認。在工作中想群眾之所想、幫群眾之所需、為群眾解難,為群眾謀利,一點一滴地感動家家戶戶,就會得到群眾的衷心擁護。五:會管事--大事小情都要管,大到村裡的長遠藍圖小到村民的柴米油鹽,從涉及群眾權益的大事,到鄰里之間的小事,我們村官都要管,而且要管到位。有時有些事情涉及到鄰里利益的,需要我們工作人員耐心的調解,一次不成就兩次三次直到調解完成,有時白天去找不到人就晚上去,晚上找不到人就第二天再去,這些都是工作中的常事。

  農村--特殊的環境、特殊的崗位提供了特殊的舞台。作為一個身處農村的基層工作者,在新農村這片沃土上,紮實苦幹,再接再厲,努力做一名情為民所系,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的好村官。

您正在瀏覽: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最好的村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