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論語讀後感300字

論語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論語讀後感3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論語讀後感300字

  星期六,我到新華書店購買了論語這本書,我在踏青的路上看了這本書,我深有感觸。

  論語這本書,我覺得不比其它的書難看,這裡面記載着孔子說的每一句有道理的話,其中,我最難忘 的就是這兩句: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者,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這句話的意思是:所謂的孝順,總說能夠奉養父母就可以了。對狗對馬,也能做到伺養。如果對父母只能做到奉養而不誠心孝敬,那和伺養狗和馬有什麼區別?還有一句與這差不多,我覺得這句話說得很對,對父母要有真誠的孝心,這句話讓我感到很震撼,我對我的父母是真誠的,但是我有時對他們的態度 不怎麼好,我很慚愧,這次讀了論語,我一定會改變我自己,讀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應該感謝楊老師 給了我這次看論語的機會。

  篇二:論語讀後感300字

  我們學校要舉行論語讀後感比賽我先來介紹介紹論語吧,論語是我國傳統文化經典之作。記錄了孔子與弟子的言行與,《大學》《中幅》《孟子》稱為,四書。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與朋友交言而不信,呼意思是;不尊守諾言。我來說說我吧有一次星七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姥姥家到了門外面我突然想起我好向還有一些事情一想願來是和朋有一起去玩我和爸爸媽媽說了說爸爸媽媽走了朋有來了我說別但心我給朋有講講,朋友說你真是個守信用的人。我開心急樂

  你要來到我們班就會聽到我們的朗讀聲。

  篇三:論語讀後感300字

  《論語》十則講了學習態度,學習方法。學習態度的幾則中,教我們在學習知識時,不要不懂裝懂,要聰明好學,學習永不感到滿足……學習方法中教我們要時常複習舊的知識,在學習知識時,既要學又要思考;與別人在一起時,要學習他的長處,他做的不好的地方如果自己也有的話就要加強改正……而最使我欣賞的一則是“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它講了要愛好學習,不以向不如自己的人請教為恥辱。這一點是很難做到的一點。同學們都認為自己很了不起,從不向其他同學和老師請教,既使是自己不懂的地方也不會“哼”一聲,不懂裝懂。這樣使有的同學導致學習成績下降,各方面得不到發揮和發展。在課文中給我們講了一個典型的人物?孔圉。他就是愛好學習,不以向他人請教為恥,因而得到了人們的稱讚。我們就要向孔圉一樣,經常向同學和老師期間,才會取得更好的成績。

  《論語》十則雖是十條語言簡潔的語錄,但它給了後人很多關於學習的態度和方法。我以後會以這十則《論語》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為自己走向成功搭一座堅固的橋。

  篇四:論語讀後感300字

  在這個盛夏中,我仔細地閱讀了一本擁有三千多年歷史的一本中華經典讀物《論語》。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它傳遞的是一種樸素而又溫暖的生活態度和良好的道德品質。《論語》是孔子弟子記錄的言行的一本名着。論語全書二十篇,四百九十二章,它是儒家思想的着作,古人有說:“半部論語治天下。”可想而知,熟讀《論語》之後的人知識有多麼淵博啊!

  在《論語》這本書中,孔子曾說過:“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我相信每個人都非常熟悉這句名言,而且也經常掛在嘴邊。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學習了知識又按時實踐,不也是很愉快嗎?讀了這句話,我深深地感悟到了孔子希望我們學習了一樣本領后就要經常去練習,這樣才不會忘記。

  讀完《論語》就會覺得它主要引導我們怎樣學習、複習;怎樣為人處事;怎樣去合作……而且都圍繞一個字“德”。

  希望同學們也去閱讀一下《論語》這本書,也去領略其中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論語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論語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