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音樂之聲讀後感

音樂之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音樂之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音樂之聲讀後感

  上一星期,語文老師讓我們看了《音樂之聲》這本書。

  書中講述了修女瑪麗亞的故事,瑪麗亞因喜愛大自然,喜愛唱歌,不適合修道院的生活。被派去一位海軍上校的家中當保姆和家教,照顧七個孩子。上校對她十分嚴厲,非常冷漠。但還是被瑪麗亞的善良所感動,經歷過一番風雨後,兩個人終於結婚,過上了幸福生活。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很多,比如說應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困難。還記得那個場景:聽着從瑪麗亞嘴裡汩汩流動的歌詞,看着她大闊步往前走的姿態,不免欣慰,心裡也不免闊朗起來,坐在屏幕前微笑着似乎也看到許許多多困難被折服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經常是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挫折便後退,不敢面對它們,更沒有膽量去克服它們。但看完書中,聽着瑪麗亞那首輕快、高昂的歌曲,我把心中的焦慮、不安一掃而光,而是自信地去面對困難。

  給我的第二個感受是:音樂是心靈的語言。整本書突出了音樂這一主題,出現了許多廣為流傳、膾炙人口的歌曲,比如:《雪絨花》、《哆咪》、《孤獨的牧羊人》。也正是通過音樂,男主人公特拉普被感動了,真是應了馬丁·路德的那句話:“不為音樂所動的人,我必定把他比作木石。”

  從此,我更加喜歡音樂了,更加喜歡唱歌了,因為音樂可以使人愉快,成為一個像瑪麗亞一樣的快樂的人。

  篇二:音樂之聲讀後感

  我看了《音樂之聲》這本書,深受感動。

  這本書主要講:修女瑪利亞受修道院委派,當了一位上校的孩子的家庭教師。上校把他的七個孩子像士兵一樣訓練,家中沒有一絲生活氣息,瑪利亞帶着孩子們唱歌,用音樂感動了上校一家的事。

  看這本書時,有很多地方讓人看了忍不住會發笑,卻在笑的同時悟出很多道理。

  一開始,我看到這個家庭的這種狀況,不禁感嘆道:“多麼可怕的家庭!”我覺得這家庭已經無可救藥了。我看着這些孩子一次次搞惡作劇捉弄瑪利亞,卻想不到瑪利亞竟會用奇特的教育方法使他們與她融洽相處!正是這麼一個可怕的家庭,被瑪利亞徹底改變了,這是什麼力量?是愛!瑪利亞的愛感化了他們全家,使人的心靈得到溫暖與快樂,並使人主動地渴望這種快樂!

  每當優美的歌聲響起,我總是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瑪利亞的歌聲,如甘泉滋潤心田,如清風拂過心扉,如溫暖的陽光融化冰雪,如閃亮的燈燭帶來光明。美妙的歌聲,美麗的景色,美好的心靈,使人沉浸其中。

  瑪利亞用最動聽的聲音,消除了一切距離,音樂之聲使人與人之間永遠沒有代溝。

  篇三:音樂之聲讀後感

  《音樂之聲》清新有致,雅俗共賞。既有幽默的情趣,又有深沉凝重的感情,在各國的民意測驗中經常被評為"最受歡迎的影片",是全世界票房最高的書中之一。其中流傳最廣的幾首經典音樂,如表達瑪利亞對大自然熱愛的主題曲《音樂之聲》;輕鬆愉快的《孤獨的牧羊人》;特拉普上校演唱的深情無限的《雪絨花》;歡樂大方的《哆口來咪》;以及可愛的孩子們演唱的《晚安,再見!》等等,都成為人們記憶中最值得珍惜和細細回味的藝術佳作,被視做人類最珍貴的永恆佳品。

  許多人都曾問過我最喜歡的書中是什麼,可能他們認為我作為功夫名星,應該喜歡那種帶有暴力色彩的影片,可是說出來或許會很讓人奇怪,我最喜愛的書中既不是史泰龍的槍炮,也不是施瓦辛格的特技,而是充滿溫馨的《音樂之聲》。因為在這部影片中,我所感到的是人世間那種最淳樸、最簡單的友愛和摯愛之情,這部影片讓我的全身心都感到放鬆。

您正在瀏覽: 音樂之聲讀後感
網友評論
音樂之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