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中的依戀——你不是煙花

心中的依戀——你不是煙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心中的依戀——你不是煙花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雨中的樹

  像一縷清風,吹拂萌芽的枝椏,你抵達我冰冷的枝頭,催開我內心開放的渴望;像一絲細雨,飄過陽光炙烤的曠野,棲息我乾涸焦灼的心田,潤澤我久旱的情感之樹。

  你幻化成南歸的大雁,匆匆告別我長滿相思的院子,依依不捨的守望里,我站成秋陽中掛滿紅燈籠的那棵柿子樹,靜靜的回憶寫在刻滿皺紋的膚色上,一如我傷痕纍纍的心;你是那朵逆風飄揚的雪花啊,從遙遠的海邊啟程,穿越萬水千山,走過春夏秋季,時空的阻隔沒有凝滯你的腳步,那是寫了上千年的情書吧,無奈的等待里撕成碎片 ,紛紛揚揚飄飄洒洒落在我乾枯的亂髮瘦峭的肩頭,我柔弱的心裡滿是愧疚和遺憾,我能讀懂啊,感恩的淚水滾滾而下和你融為一體;你是黃昏里鋪滿天際的彩霞,海市蜃樓般魅惑着我,然而短暫的幸福之後,便是無盡的黑暗,無奈的煎熬里我漸漸老去;怒放的璀璨的煙花是你吧,定格在黑夜的記憶里,瞬間變成永恆,徒留傷感的我在徘徊。

  不想擦肩而過,不想失之交臂,不想悔恨終生,不想虛無縹緲,你知道我苦苦的追尋么?你知道我內心的呼喚么?回首來路,若隱若現的可是你的身影?遙望前途,蒼茫晦暗的背後可是你如花的容顏?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老去的年華里,你是我永遠不老的回味,雖然你漸行漸遠,然而思念的情愈來愈濃。但願,還有一次邂逅,不期而遇里我們驚喜如初。但願,相逢的日子就在寂寞之後。哪怕老去的時候,只看到你的笑臉,甚或只聽到你的穿越時空的跫音,我已足矣!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懷視之。你是我的親人,心有靈犀,那管天涯海角!

您正在瀏覽: 心中的依戀——你不是煙花
網友評論
心中的依戀——你不是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