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600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隨筆600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隨筆600字

  每當我找不到存在的意義,每當我迷失在黑夜裡,夜空中最亮的星,請指引我前行。

  ------題記

  夜,潑墨一般黑,黑幕中幾顆廖廖的星辰演示的深夜的孤寂。親愛的星星,不知你此刻是怎樣一種心情,無助?迷茫?或是感傷?

  親愛的星星,現在的我也像你一樣孤單無助。今天早上,我已經不知道自己是第幾次站在雜誌社裡,第幾次將自己寫的稿子恭敬地遞給雜誌編輯。但在無數次努力后,我卻收穫了同樣的結果。編輯捏着我的紙快速讀着文章,兩撇眉毛卻在一點點地靠近,逐漸打成一個結。讀完,他不屑地把紙向前一甩,用不耐煩的語氣評論着。之後,便離開了,留給我決然的背影。我已記不清自己是第幾次被否認了,他們可知道,這些文章都是我熬夜認認真真寫出來的。發表文章一直是我的夢想啊!在萬籟俱靜的夜裡,我在昏暗的燈光下一個字一個字地寫,一點一點地播種我的夢想。即使有時候眼皮重得抬不起來,也不願意放棄。但我的努力和勤奮,在眾多文學大家和雜誌總編面前是多麼渺小啊,難道我的文學夢就要這樣破滅了?

  親愛的星星,此刻的你依然在無邊的黑暗中閃着微弱的光芒,像一個無助的孩子提着小小的燈籠。我很能理解你,你的夢想一定是照亮這個夜空。這個夢想似乎很難實現,濃重的夜色壓在你身上,但你卻從沒有想放棄,在太陽升起時收斂自己的光芒,當天空披上黑夜時,再次點燃自己的夢想。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所以我經常能看到你孤獨而又明亮的“眼睛”。你偏執地認定,即使不能照亮夜空,也要照亮人間那些孤獨的心。

  親愛的星星,你知道嗎?你照亮了我,你在我迷茫的瞳孔里點燃了火焰,在我受傷的翅膀上賦予了希望。也許,你是最渺茫的宇宙塵埃,而我卻是比你還微不足道的存在,有着最微不足道的夢想。但你讓我明白,在追夢路上,即使被現實打倒,被權威蔑視,也絕不能放棄!因為人是夢想而存在的!

  親愛的星星,現在的我學會了如何更好地寫文章,如何去修改文章。在或明或暗,微微泛黃的燈下,用細細的筆尖一點一點地把自己的夢想寫下來,再翻來覆去地讀,翻來覆去地改,常常熬到深夜也不睡。但是,親愛的星星,有你在夜空中執着地陪伴着我,我從不是形單影隻。我知道,即使遍體鱗傷也要勇往直前,即使重重跌倒也不要忘記奔跑,去燃燒自己的心,去放飛自己的夢,去向世界證明自己的存在!

  親愛的星星,謝謝你在我迷茫無助時照亮我前行的路。我知道自己像你一樣渺小,但我卻要像你一樣為夢想閃爍!

  篇二:隨筆600字

  遲到一分鐘,帶來的是無邊的苦澀與酸辛;遲到一分鐘,收穫的是無盡的幸福和甜蜜。

  我遲到了。這是意料之中的事,那一疊疊盛滿了厭惡的魚肉與菜蔬早已暗示了我的結局。氣喘吁吁地飛奔至班級,老師輕輕敲敲表——一分鐘。

  一切都是從那個忙碌的身影開始的。她細細地用水果刀把蒸好的魚切做兩段,用小蝶裝了,放在一邊;又用筷子在冒着熱氣的青菜中挑選一番,將幾片滿意的綠葉放進小碗里,推到我面前,然後一本正經地指着我眼前的碗碟,說:“這些,你包了。”沒有排骨,沒有肉泥,身為“食肉動物”的我無奈地看着眼前最討厭的一素一鮮,慢悠悠地拿起了筷子……刺,噁心的魚皮,令我作嘔的魚腥味,我在一聲又一聲的嘔吐聲中結束了午飯。一看時間,整整比以往晚了半個小時。外婆喊我名字,讓我快去上學,要遲到了,邊喊邊說道:“吃東西吃那麼慢,以後怎麼辦啊。”一股怒氣直竄上心頭,我真想告訴她:她明知我討厭吃魚還逼我吃,明明是她害我吃得慢的。但我只是使勁地帶上門,憋着滿腔怒火與委屈飛奔起來。“砰!”身後的門關了;“轟!”內心的門關了,擊碎了一地的希望。

  外婆真的愛我嗎?那個口口聲聲說著永遠支持我的人,竟在我面臨遲到時只有無情責備,竟在我艱難進食時絲毫沒有提醒時間的不足。她所說的是實話嗎?我無法可想,也不敢去想,孤獨地站在門外,迎接我的只有寂靜的教室……

  歡鬧的下課鈴如期而至,朋友踏着輕盈的步伐來到我的身邊,他正準備說些最近的趣事,我便發現了一些異樣。“嗯?你的牙怎麼出血了?撞哪了?”“唉,別提了”,朋友嘆了口氣,“這些天我爸媽出差,我也懶得自己做飯,就連着吃了幾天泡麵,這青菜一沒人逼我吃了,牙齦馬上出血了。”我若有所思地點點頭,突然明白了外婆的良苦用心,內心的門悄然打開了,一縷陽光從門裡直射進來,融化了不解與憤怒的冰雪……目光不禁朝向窗外,朋友忙問我在看什麼,我搖搖頭,輕輕地說:“我想我外婆了。”

  外婆一直很愛我。所謂批評,所謂淡漠,無非是希望我在教訓中學會對自己負責。逼着我吃魚吃菜,縱使不理解,也要讓我從大魚大油中解放出來,健康成長。這遲到一分鐘的理解與感動,來的太突然,又來得太遲緩……

  若是又吃到外婆的這一素一鮮,我定要狼吞虎咽,不時誇讚幾句,用外婆的微笑與舒緩的眉毛來補償這遲到了一分鐘的感激與愛意。

  篇三:隨筆600字

  “在熱鬧的街角,我們用自信舞蹈。”

  我的世界的一切都是學習,滿腦子裝的都是父母的嘮叨。我的雙眼是一片書海,我看不到自己的夢想。

  不過,我也有自己的夢,只能夠去幻想的夢。

  瀰漫的舞台,我快樂的用心為每一個人歌唱,盡情的舞蹈。對了,我們是一個組合,五個天真快樂的女孩,我們是最好的姐妹,有着同樣的音樂的夢,喜歡在舞蹈上盡情狂舞,素麵朝天,冒着相同的傻氣。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顆為夢想而執着的心。我們用我們的音樂、我們的舞蹈告訴每一個人,我們是‘Angelgirl”。這裡,是我們最愛的地方,這是只屬於我們的舞台。我們每天在舞蹈室里努力練習,絕不吝嗇我們的汗水,只為展示更好的我們。

  來來,上場了。”

  “好嘞,這就去!”

  我們全力舞蹈,舞姿絕對不比任何人遜色,歌聲更讓人沉醉。

  “我帶着藍色傷感,逃離你的視線……起床啦,不然上學該遲到啦!!!”

  “老媽,知道啦,這就起。”唉,這就是我的生活,離我的幻想好遠好遠。

  也許還沒看到我的夢想,還沒有找到奮鬥的方向,這或許只是年少輕狂,但自信的旋律依舊會在心裡蕩漾。

  幻想是為自卑的自己找到一點自信,為一直腳踏實地的奮鬥找到一個仰望星空的目標。沒有幻想,我們就不敢去聽自己心裡的聲音,不敢去放手追逐自己的夢想。多一點幻想,為我們向夢想前進的路上更增添一點動力;多一點幻想,為我們驅開前方路上的層層迷霧。

  很多人覺得沉溺於幻想之中只會腐敗了人生,會阻礙追逐夢想的腳步。其實從另一方面來考慮,幻想可以給焦躁的心一個安慰,可以個給疲憊的身軀一個輕撫,可以給忙碌的腳步一個停歇的驛站。幻想是積蓄能量,為我們新的征程整裝待發,為前進加滿油,去跑得更遠,飛得更高。

  多一點幻想,讓成功不再遙遠,讓未來更加美好。

  多一點幻想,追夢的腳步會更加輕盈,前進的心會更加勇敢無悔。

  多一點幻想,還未來一個美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隨筆600
網友評論
隨筆60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