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四月芳菲雨

四月芳菲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昨天下午,突如其來的一場大雨一掃連日的灰霾,萬物在雨水的滋潤下顯露出了勃勃生機。只是,天依然是不正常的寒涼。時間雖已是四月下旬,但春寒料峭,不像暮春時節,倒像是早春二月。

  一向是喜歡雨的,無論是綿綿細雨,還是滂沱大雨,都能讓我無端煩亂的心漸漸安靜下來。晚飯後,雨一直下,不能和往常一樣出去走走,就獨立陽台看雨。默默地,看着雨絲在冷風中密密地斜織成一張無邊的大網,而我似乎就是踟躕於那網中的獨行者。曾經,經常一個人看雨;現在,依然一個人看雨;將來,或許還是一個人吧。“去年春恨卻來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是晏幾道的詞,也是我彼時心境的真實寫照。

  總會在這樣寂寥的雨夜回想往昔,總會在那樣無邊的絲雨中倍感孤獨,我不知道,這種心理是否屬於病態?時光飛快地流逝,往事連同其間的那些故人就像流在時光里的春水,也一去不復返了。每每這樣想着,憂傷霎時間就會湧上心頭,漸漸瀰漫開來

  路邊,紫色虞美人花又漸次開了,開得依然那樣絢爛妖嬈。一夜春雨,它們非但沒有凋零,反而愈發嬌艷欲滴。儘管人們都說它有毒,但我還是喜歡,一如十八年前……

  人間四月,芳菲未盡,花已向晚。雨還在下,而你,卻永遠不會再回來……

您正在瀏覽: 四月芳菲雨
網友評論
四月芳菲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