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重拳出擊,讓紀檢隊伍中的“內鬼”無處藏身

重拳出擊,讓紀檢隊伍中的“內鬼”無處藏身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pp958

重拳出擊,讓紀檢隊伍中的“內鬼”無處藏身 標籤:雨中的樹

  中紀委查內鬼,網友:承認衙門無凈土反贏得信任。(中國青年報 5月22日 )

  隨着反腐力度的加大,中央紀委不僅對違法違紀的省部級官員和央企高管該出手時就出手,也開始在自己身上“動刀”。今年以來,已有4名中央紀委官員被查。對此,不少網友表示,“自凈”既是宣誓反腐決心,又是實事求是,讓反腐行動更有底氣。

  俗話說:“打鐵還需自身硬”,紀檢幹部身處反腐的最前線,他們是否清正廉潔關係著黨風廉政建設的成敗。如果 紀檢幹部與腐敗分子同流合污,黨的廉政建設就將受到嚴峻考驗。紀檢幹部既然身系重任,就應時刻嚴守職責,約束自己,方不辱使命。

  同時, 紀檢幹部作為黨內監督的重要力量,如果 紀檢幹部都迷失在了現實生活中,經不住誘惑,那後果不堪設想, 紀檢幹部不但不能為自己亮“綠燈”,更應該為自己常亮“紅燈”,才能更好地堅守本職崗位,不辜負國家和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期望。

  所以,紀檢幹部需要不斷地提升自身修養,強化黨性培養。個別紀檢幹部之所以知法犯法,就是因為意志不堅定,政治立場不堅定,才會經受不住誘惑,而走向犯罪的深淵,只有不斷強化自身修養,才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紀檢幹部還要時刻注意自身言行,要切實做到,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在作風建設方面,養成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的良好風氣。按照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全面加強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建設,弘揚新風正氣,抵制歪風邪氣,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同時要提高服務能力,樹立新時期紀檢幹部可信、可親、可敬形象,做黨的忠誠衛士、做人民群眾的貼心人。要自覺接受廣大幹部群眾和社會監督,努力做為民、務實、清廉的紀檢監察幹部。

您正在瀏覽: 重拳出擊,讓紀檢隊伍中的“內鬼”無處藏身
網友評論
重拳出擊,讓紀檢隊伍中的“內鬼”無處藏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