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單程列車

單程列車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去年的今天,育才高中,30個座位的小教室,表情嚴肅,手有些微微顫抖,在兩名老師的監督下奮筆疾書。今年的今天,知行學院,百個座位的寬敞的教室,講台上的老前輩滔滔不絕,下面的我悠閑自得。

  可是,多年後的今天,我在哪兒?我又會在幹什麼呢?

  有句話說得好,人生其實就像一趟單程列車,從起點駛向未知的遠方。途中的我們會經過無數個站點,有人上來有人下去,而我們也可以選族繼續前行或者留下,選擇留下,或許是因為我們已經太疲憊了,不願再去奔波,流浪,抑或是在這一站我們遇到了合適的人或者美好的事情,可我們始終無法預知下一站我們會不會遇見更好的。

  列車在這一條綿綿無盡的道路上行駛,卻不可返程。就像是經歷了童年時代,可我們再也回不到童年,從起點開始,回過頭看看,我們究竟走出了多遠,我們還是不是當初的自己,是否依然純真,依然善良,依然好奇,依然保持着最初的夢想和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也許在現實的殘酷和時間的無情壓迫下,我們突兀的稜角被漸漸打磨,思緒的觸角漸漸退縮,我們或多或少都變了。可是我們誰不想現在的自己依然是當初的自己呢。當初的我們樂呵呵地在草地上打滾;當初的我們嘴裡含着糖果傻乎乎的笑;當初的我們在花叢中捕捉繽紛的蝴蝶;當初的我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沒有煩惱,沒有慾望,以為張開雙手就可以在蔚藍的天空里飛翔。

  但現在,我們真的變了,其實我們無從自責或者去責備他人、社會尋找借口,這,即便是生活,生活就是這樣真實,這樣的順其自然。

  如果我選擇繼續前行,那麼,我希望下一站,再遇見你。

您正在瀏覽: 單程列車
網友評論
單程列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