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上帝也瘋狂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讀完《無語問上帝》這本書後,心中充滿的是感恩,感謝主在我需要信心的時候使我能夠閱讀這本書。在本書中作者以三個問題“上帝公平嗎?”、“上帝沉默嗎”、“上帝隱藏了嗎?”這三個問題展開討論,幫助讀者面對信仰的困境,重建對上帝的信心。

  每一個誠實面對信仰的基督徒都承認,在我們向上帝禱告的事情中,很多事情神沒有給我們成就,包括我們向神祈求病得醫治、求神給我們成就美滿婚姻、求神給我們一個好工作等。我們想以禱告阻礙事情向壞的方面發展,但是事情還是向壞的方面發展。我們想以禱告促進一件事情的成功,但是禱告後事情還是沒有成功。我們認為神成就某一件事情對各方面都有好處:榮耀神的名,使我們能夠對神建立信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益處,成為未信主人的見證。但是使我們困惑的是,向神禱告后,甚至禁食禱告后神還是沒有醫治我們的疾病或者神還是沒有成就我們的事情。怎麼回事?難道我們的禱告不符合神的旨意嗎?我們的祈求是妄求嗎?我們向上帝禱告的確實是實實在在的難處啊!

  就如作者在書中所舉的一個例子:在一個冬天天寒地凍的晚上,刮著大風並且路面上因下雪結滿了冰,作者的汽車突然拋錨了,他修理了半天,車子還是修理不開。他禱告希望上帝能夠幫助他,但是當他禱告了又禱告,車子還是發動不起來,上帝也沒有派別的人來幫助他,最後他不得不在一件破舊的餐車裡面等拖車把他的車子拖走,然後在汽車修理廠修理了幾天才修好,此次車的拋錨不僅花費了他的金錢,時間,還耽擱了他參加聚會。作者問:“上帝到底在不在乎我的挫折?或者上帝在不在乎我浪費這麼多的精力和金錢?”

  作者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事情,我想在我們基督徒的生活中也許遇到過類似的情況:面對親人的病危,我們祈求上帝醫治;面對就業,我們祈求上帝給我們一個好的工作,祈求上帝能夠給我們一份穩定的工作等,但是當我們苦苦向上帝禱告后,上帝卻沒有垂聽我們的禱告,我們信仰的上帝在我們需要他的時候,他好像隱藏了,不幫助我們了,這個時候就會對信仰失望,就像本書中所提到的查理德在對信仰失望的時候所說的:“每當我面對重要決擇時我都會讀經、禱告求上帝帶領,我想你也是。

  《無語問上帝》這本書就是站在上帝的角度和站在人的角度兩個方面探討上帝的“不公平”、“隱身”和“沉默”問題,從而使我們有新的發現。當作者站在上帝的角度來探討這些問題的時候,我們看到上帝對待我們稱為信心偉人的亞伯拉罕、約瑟、保羅等信仰偉人的時,上帝對他們的人生是更多的“不公平”、“隱身”、“沉默”。正是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學會了對上帝的順服和信靠;在以色列民族歷史上,上帝也曾“不公平”、“隱身”、“沉默”:上帝“不公平”是因為憐憫,神不願意立刻懲罰犯罪的以色列民,忍耐等待她悔改;上帝“隱身”的原因是以色列民族不再遵守上帝的教導;在以色列民被虜異邦,受苦的時候上帝“沉默”,其實上帝和他的子民一同受苦。後來上帝以人的樣式來到人間,上帝不再隱身和沉默。按理說,這個時候的人類應該全部都相信和順服上帝吧!但是上帝的現身和說話並沒有使人人都相信他,他在世的時候反而遭到很多人的抵擋,和他在“隱身”和“沉默”的時候一樣!所以人對上帝的信靠不是上帝是否隱身和沉默,乃在於人是否有一顆願意信靠他的心。

  總之,《無語問上帝》是一本很好的屬靈方面的書籍,使我們在上帝隱藏、沉默的時候,我們同樣能夠對神信靠和仰望,與神建立良好的關係。

  註:作者簡介:楊腓力(PhilipYancey),當代美國最重要的基督教思想家和作家之一,他也是著名福音派雜誌《今日基督教》(ChristianityToday)的主編。楊腓力曾12次獲得美國ECPA(福音派基督徒出版聯盟)年度圖書金獎,代表作有《無語問上帝》、《有話問蒼天》、《恩典多奇異》、《耶穌真貌》等。著名的佈道家葛培理曾評價說楊腓力是他在福音派中最欣賞的作家。

您正在瀏覽: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網友評論
當上帝沉默時——《無語問上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