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入學感受

入學感受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入學感受(一)

  在豐收的金秋八月未,告別了偉大的父母和可愛的姐弟,熟悉的家,高中的學校。頂着炎炎烈日,我隻身一人踏上了通往長春的長途列車,終於當我立於涉外這所為我選擇,我懷揣着鮮紅燙金的錄取通知書,懷着一顆單純的心和無限憧憬跨入了夢寐以求的大學校門,我迷糊而又順利的在學校報了到,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從此我走進了藝術殿堂,這是我人生的重大轉折。第一個印象的是:學校是美麗的,教授是博學的,同學是友善的,女孩是單純的,看到周圍的新生們相互之間交流自如,時不時地發出笑聲,歡呼聲。到處都是歡樂飛舞的手語,揮動的雙手也能說出很多精彩動聽的故事。尤其是女生,她們都有着天使般的笑容,有種說不出的可愛,使我臉上露出欣慰的笑容,除了短暫的興奮外,又多了些許的平靜。而且視野比以前更加開闊了,懂得了不單單要讀好書,還要樹立遠大理想,應更多地融入社會,多與他人交流,人際關係是很重要的。

  所有的入學手續都辦好了,唯一的樂趣就是寢室里的時光,我們的寢室像一個大家庭,不孤單還充滿關懷,大家談天說地,歡聲笑語,自由自在,同甘共苦,好不高興啊!如果有誰想家,室友們都會安慰開導她;有人生病了,大家都端水送葯努力去照顧她,大家還共同努力想辦法,將兩顆樹拉上繩子解決了晒衣服的問題,短短几天,大家很快融洽相處,由生到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如今,大學的夢想已實現了,當然會有另一個夢想,不過目前現在未任何理想,關鍵現在我已成為一名新生,只想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凡是擔任了一件事,我都要認真,要負責。初嘗的大學生活似乎與想象中的相距甚遠:大學的飯菜也沒有家裡豐盛,還好我早適應了,環境雖沒有我們南方環境條件那麼的優越,發展也那麼的好。既然長春大學一直是我理想的學校,那就要接受了長大的一切一切。我認為環境好不好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多學好本領,盡量多融入社會去實踐,去經風雨,見世面。

  在今後的生活中,希望在一個全新的環境能塑造一個全新的自我。所以我必須要學到新知識,新本領,爭取優異成績,完成我四年的大學生涯,將來也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應有的貢獻,盡一份微薄之力。

  入學感受(二)

  第二次與象牙塔無緣,卻意外而又註定地離開家到了昭通,進了衛校。

  知道進衛校的消息時,還不覺得太失落,當啟程的日子漸近,才感到一種無法言語的難過。一切事物的成功得失,都是由時間來裁定的,假如當初把握住時間,併發揮最大效能,也許時間這時就不會如此殘酷。許多曾經的同學在時間的賽跑中進了象牙塔,都分別走向不同的大中城市,而自己要去的則是一個邊遠的小城市。

  記得有人曾經對我說過:“你考上了大學,是你的福氣;考不上,是家長的福氣!”的確如此,考上後父母要花大筆的錢供養,考不上,大人們就可以輕鬆許多了。現在,上中專,不需要花太多的錢了,家長也可以微微享受一下了。這句話純粹的鼓勵意義被我自己抹殺了,取而代之的是真實的實現了其中的意義。

  快離開家,離開了這個生活了二十年的城市時,巴不得把一切的景色全收集在行囊中。終於到了告別的那一天,我不知道在那一頭等待着我的是什麼,兩年後再回到這個省城時等待我的又是什麼。最後看了一眼廣場,最後望了一眼昆明的天空,默默告別雙親,走向自己的下一步。

  進入昭通,給我什麼感覺?和兩年前來時一樣,幾乎沒變化。

  到了學校里,在不知覺中注了冊,找了宿舍。第一次睡宿舍,第一次嘗住校的滋味。但卻什麼味也沒嘗出,無論酸甜苦辣。第二天,竟會在六點半就起了床,和另一個同班老鄉一同吃了早點,無奈昭通只有干漿米線,燙后仍不覺得軟些,於是想起了酸漿米線。

  正在想着故鄉的米線時,老班的一些老鄉來看望我們這些新老鄉了,也許離開家鄉又聽見鄉音的感覺是格外親切,一時間覺得不象在離家四百公里之外,倒象是在家中談天說地一般。沉寂很久的自己,猛然發現好象已經很久沒講話了,也不知怎樣與人交談相處,腦子裡又依舊是片空白,耳朵里都是別人的談話,自己偶爾的應付式的回答連自己都不滿意。出門在外靠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回想從小到現在,朋友幾乎全是同學,況且一畢業就紛紛四散,很難見到,所以在這還沒有朋友。

  同宿舍又新來了位舍友,很怪,我和他彷彿曾經認識。接着一段時間,我們一同到處走宿舍,不久沉默太久的我竟很大膽地和人談笑了。同舍的舍友們也基本認識了,大家都互相幫助,挺團結。或許我們同宿舍的七個人都是不幸中的幸運——沒考上大學而進了中專,大家時不時也發些感慨,有時甚至時深深的後悔。

  不覺中,中秋節到了,卻不想家。中秋晚會上和一個舍友還表演了節目,但我們班的同學卻很少有人出來表演,也許是高中時的影子還籠罩着他們吧!而我,幾乎沒有什麼憂愁,整天到處玩,恐怕算補一補以前沒玩的時間吧!我不想家,但卻有人想家了,意外地我還去化解人家心中的難過,使人家破涕為笑。也奇怪過為什麼自己不想家,為什麼不為來到這而後悔。或許當初一個念頭的差錯,竟中專志願只填了昭通衛校,沒想到還真的被錄取來了,沒想到自己嚮往已久的大學就這樣錯過了,怪自己,也只能怪自己,所以承認了這個結果,儘管是苦澀的。

  小時侯想當一名領袖,或在政壇上有一番建樹,或在戰場上統領千軍萬馬,奪回中國的失地。當年齡的增長,想法變了,因為上面的理想太遙遠。自己僅有的一個念頭便是上了大學找份好工作,干出一片天地。鼻樑上架起了眼鏡,又一個想法沖入大腦,直至現在,做一名盡心盡職的老師。今天的中國雖然經濟大步發展,但人們的素質還很低,迫切需要大批高素質和知識的人來推進社會的發展,但目前很多原因下,老師們都只注意知識的灌輸,而忽略了素質步等於知識,出現了很多高分低能和低素質的人以及負面影響。作為老師,知識的傳授固然十分重要,但能力和素質的傳播也舉足輕重,學生會在潛移默化中接受老師的一些思想。雖然父親就是教師過得清苦,但我依舊希望能成為人靈魂工程師的一份子。但願望終於落空,雖接連兩年都將師範類置於第一志願內。

  秋葉已落下了許多,轉眼已是深秋了。

  在這成天就是吃飯、睡覺、上課,卻很少學到什麼知識,想找些什麼玩的,沒有,僅有的消遣要麼是吹牛侃大山要麼就是睡覺。

  雖然大家都已經承認了上中專這一事實,但對這樣的日子,這樣的過法,總會感到失落和煩悶,要知道,這兒的的確確找不到什麼可學的,圖書室里的書多半陳舊,閱覽室中的雜誌卻只有不太多的幾種。換句話說就是精神生活太空虛了,沒有足夠的文化生活來填充。

  收到一位昔日同學,現在已是某重點大學的學子的信,信中充滿了鼓勵與關心,一時覺得自己還有很大希望,然而當面對現實之中的這片世界,又那麼茫然。曾有過打工的願望,也去街上尋覓了好幾次,但都一無所獲,自己也失去了當初產生這願望時的勇氣。

  我開始隱隱感到有什麼無形的東西向自己襲來。

  一個星期天,一舍友很早就出去,直至天黑才拖着疲乏的身體回了宿舍。問及一天的去向,答道沒有目標沒有目的地在城裡走了一天,什麼感覺都沒有,只有一種回去重新再重頭來一次的想法。或許有同感,本想安慰地話早已湮滅,自己不會也有相似的想法吧?

  幾日的反覆地回想,卻越來越覺得自己越來越沒用,越活越窩囊。我終於開始想家了,為當初的決定後悔了!我對那些消沉地同學說過:太陽每天都是新的,都是一個新的開始,未來屬於自己,過去的已是歷史,已不能困住現在的腳步。很可笑的事情發生了,勸導過別人的我,現在不能用自己說過的話開導自己,也沒有人來規勸我,也許在別人的印象中我好象一直積極樂觀。這杯苦澀的水只有自己吞下去。苦悶慢慢的蠶食時光,日子慢慢地進入了冬天。

  衣服開始加厚,但我想讓自己冷一些,讓自己的頭腦清醒一些,沒有理由說明為什麼有這種想法,只是想冷點。

  可是今年昭通的冬天卻天天艷陽高掛,寒意少得可憐。

  一天晚自習上,一位同學倡議我們這班的同學以自願形式組成一個組織,大家來共同發展以消滅消極情緒而促進團結。沒想道全班除個別未參加外,人員參加之多的確令人鼓舞。但僅組織了幾次完全娛樂性的活動外,就沒有思想方面的交流了,更為令人灰心的是很多人加入后卻不關心組織的完善等問題。最終,我算個發起人,卻自己宣布退出,因我對這個組織已經失望了,組織並未向預期的目標發展。換言之就是我們班整體缺乏一種集體榮譽感,成立組織的目的就是想改變這一狀態,然而最終連這個組織都被污染了。

  我決定退出的那晚,我心情很壞,可以說為自己,也為所在的班級感到失望了。

  次日,學校組織了一次歌詠比賽,我們班敗北了,我很難過,從來沒有為自己所在的班級的失敗難過過,這次卻破例了。我們的失敗也有外因的因素,但主要仍是內因。所以那天我說過:昨天我對我們班已經失望,今天則是絕望,我再不熱心班上的任何事情了。

  話有點極端,但卻是真切的感受,我真的對一切都失去了信心,僅僅只希望早日回到家。

  入學感受(三)

  歲月無情,斗轉星移,光陰似箭一晃而過。然而生活卻沒有改變什麼,恍然間人漸已步入中年,在外打工已經不是長久之計,面對妻兒老少生活貧寒心中愧疚。做一些傳統生意競爭激烈無從下手,也沒有技術含量難以長久。於是網上搜索便看中了汽車美容裝潢的前景還是比較好,所以便投入其中。

  初入瀚達汽車學院,在網上看到和了解說此校比其它學校好說是什麼“車間里的學校”校風嚴格實踐機會多,心中也沒有什麼把握所以一路南下,心想決定了事情就實地考察一下吧。於是我和表弟便決定親自去一趟實地考察,到了該校一看環境各方面確實不錯,校園很大設施也很多環境優雅便深入了解一下。接待我們的是一位主任,他給我們講解了一下相關裝也知識,可是我們看到的教學設備不多也很老舊,學員也沒有幾個也沒有什麼學習氣氛。我想在這裡學能學到技術呢?於是便帶着這樣的心情來到了瀚達汽車學院,招生的老師熱情的接待了我們,她給我們講解了校園規模就業前景,也帶我們實地參觀了一下教學區域。說心裡話當時給我的感覺這裡確實不錯,這裡有幾十台車供教學使用,我想既然這裡有這麼多的教學設備應該可以吧。可當時正趕上學員下課吃中午飯,也沒有看到學員真正動手操作怎樣,心裡還是不確定,是不是想網上說的那樣理論與實操結合實踐多理論少,校風嚴格。這時老師建議我們下午試聽一下課程,感受一下再做決定。下午很快就到了瀚達學院的學員紛紛走進教室,在老師的帶領下個個幹得很起勁,學習氣氛很濃學員們很認真,老師教的也很仔細。旁聽后和學員們聊天得知他們都來自全國各地,從他們嘴裡得知這裡就是和網上說的一樣沒有誇張的成份。眼看、耳聽、我相信了我相信我在這裡能學到真本領,這裡不就是我想要去的學校嗎?我又有什麼理由不選擇它?

  廣州市瀚達汽車學院我相信是我最好的選擇。

  入學已經兩天了,我們一般都是上午理論下午實踐,這兩天學會了汽車輪胎的拆裝和動平衡技術。雖然這兩項技術比較簡單一點,但讓我這個對汽車行業一竅不通的人,對以後的學習更加有自信了。我相信我能夠學好它,我們的老師講課不僅生動還很有趣,他不僅講了汽車的理論知識,還講了實際操作中經典的案例,讓我們在今後的創業之路都有很好的經驗和教訓。更可貴的是老師還跟我們講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俗話說做事先做人,人做好事自然也就好,然而這兩天讓我感受最大的就是這裡的教學,理論結合實際校規紀律的嚴格,我相信瀚達汽車學院一定能夠發展更大。將來一定是學子們學習汽車技術夢寐以求的地方。

  瀚達汽車學院的老師們我感謝您!感謝您把我帶到這個值得我去學習的地方,讓我的認識道路上有找到了奮進的方向。千言萬語也表達不了我此時的心情,總之,我一定會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入學感受
網友評論
入學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