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也說境界

也說境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雅需資本,俗因貧寒。境界是達人的專屬品。

  富翁 穿布鞋是樸素,回歸自然;貧者穿布鞋顯寒酸,沒有皮鞋。權貴著名牌襯身份,非顯擺;窮鬼架名牌屬裝相,插大蔥。

  殺人魔頭,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普通之人,扔下工具,仍需幹活。

  乞丐曬太陽,曬出清閑,也曬出虱蟣翻滾,濁氣熏天;船長曬太陽,不單有海風習習,濤聲悅耳,更有神清氣爽,風度翩翩。

  貧賤夫妻百事哀。生活有了聊賴,愛情才會有所附麗。富有者不一定有愛情,但貧窮者絕對難以守護愛情。誘惑太多,保鮮愛情已成神話。《北京愛情故事》就是鮮活的證明。

  肉吃膩了,為減肥而吃青菜,與買不起肉而吃青菜,境界迥異。前者乃葡萄吃多了,改吃葡萄籽(保健品)了,營養;後者屬吃不到葡萄而吃葡萄籽(葡萄的籽),苦澀。二者豈可同日而語?說到此,也就明白為何領導下基層只需清茶一杯了。

  白天不懂夜的黑,你擁天下我抱雲。雞不尿尿狗齜牙,不需過問是為啥。人各有志,各有活法。窮人怎玩得起境界呢?

  我不言境界,因為我沒能建功立業;我的笑容不燦爛,因為生活之花欠爛漫。

  破多羅師仿曰:境界像草原遼闊,層層風雨也能湮沒,就在富貴枝頭開放,讓雅俗走進你我……

您正在瀏覽: 也說境界
網友評論
也說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