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標籤:幼兒國學

  篇一: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幼兒園裡的保育員是園裡的骨幹,是校園中的一道風景。

  看吧,早晨走進樓里,她們就已經把樓道各個角落的衛生打掃得乾乾淨淨的了。見你走來,她們還熱情地和你打着招呼,讓你心裡暖暖的。

  自從我新搬進這個樓來,我總見她們的身影忙碌着,更多的是見她們打掃衛生,一天都忙碌個不停。有時還要協助班主任保護孩子上廁所,吃飯時為孩子盛飯……

  她們總是任勞任怨,臉上總掛着笑,彷彿她們天生沒有煩惱。她們熱情如注,見你提着衛生垃圾袋,她們會主動拿過去替你倒了,為了不使人難為情,她們總是笑着說:“這是順便的,多點兒小事兒,你忙你的吧。”當你晚上上完課,她們連黑板都不用你擦,總是讓我們先走,而她們做完一切衛生才走,哪管風雨兼程。學校地板跑水了,她們臨時上陣,鋪的無縫而齊比專業做得還好……有時她們還真是多面手呢!

  我經常被這一群體感動着,感動着她們的勤勞和善良,感動着她們快樂的性格。

  當我打聽她們所賺的工資只有每月 400 元時,我更佩服她們了。她們鍛造了性格的鋼筋鐵骨,任歲月磨礪與風雨侵襲,她們依然快樂地勞動着,熱情地工作着,她們的人生依然豪邁!

  感謝這些默默奉獻的保育員,感謝這些勤奮的勞動者。套用趙本山的一句台詞:“勞動者是最美的人”!

  篇二: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積木一直是孩子們喜歡的玩具,他不僅可以鍛煉孩子們的動手能力,還可以讓孩子們大膽的發揮自己的想象力。一次在區域活動時,孩子們高興的玩着,我來回巡視着孩子們的表現。當我走到建構區時,孩子們在搭建一座類似城堡的東西,幾個孩子分工合作,有的在相互交流自己的想法,有的幫忙遞積木。當時我心裡想:“積木可真神奇呀!”他讓寶貝們有了合作意識,而且讓他們體驗到共同合作的樂趣。

  我說:“寶貝們我可以跟你們一起搭建嗎?”寶貝們高興的點頭。我以一個朋友的身份融入到他們這個小集體。我問:“寶貝們你們建的是什麼呀?”寶貝們說:“我們要建一座大宮殿”。接着我們開始忙碌起來,有的搭建宮殿的門,有的搭建宮殿的院子,孩子合作的非常有秩序,而我在旁邊一邊幫他們遞積木,一邊注意他們的表現,適當的給與他們意見。一會兒一座大型的宮殿完成了。看着這座“宏偉”的工程,我忍不住誇獎:“寶貝們你們的小手真靈巧呀!”孩子們高興的笑了。

  通過這件簡單的事情讓我明白:每個孩子都是一位小精靈,他們的小腦袋充滿了無限的潛力,等待我們給與他們機會去展示。而我們也要毫不吝嗇的給與孩子們誇獎,讓他們愛動手,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

  篇三: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最近一周,我值大班午睡,這群調皮的孩子讓我感到頭痛。每天午飯後,一走進休息室,孩子們就津津樂道的談論着話題,嘻嘻哈哈,說說笑笑,甚至緊挨着的孩子還打打鬧鬧,一會兒告狀聲此起彼伏,休息室里一片混亂,不管我怎麼喊,怎麼教育都不起作用。於是我就認真反思,尋找解決問題的原因,結果我發現,飯後休息,在孩子們看來,他們一旦睡下,就沒有自由暢談的機會,因此利用睡前說完想說的話,做完想做的事情。

  找到問題的根源,我立即採取了措施,對孩子們說:“現在老師給你們10分鐘的時間,讓你們暢所欲言,痛快的說話,時間一到,我們就閉緊嘴巴,好好的休息,好嗎?”我話音剛落,休息室里就嘰嘰喳喳起來,可熱鬧了,小嘴巴你一言我一語,互相談論着:“六一節目排好了嗎?你上台演出嗎?我可喜歡跳舞了,我喜歡《彩虹的約定》……

  看着孩子們滿面笑容,天真可愛的樣子,我不禁去想,我是否了解我的孩子,滿足我的孩子了嗎?作為幼兒教師,不管什麼時候,我們都應該設身處地的為孩子着想,多留一些時間和空間給孩子,讓他們有更多的自由活動時間 ,那麼,他們一定會配合老師的。

您正在瀏覽: 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網友評論
幼兒園保育員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