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研究生畢業感言

研究生畢業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得得9

研究生畢業感言 標籤:研究生畢業 畢業生 應屆畢業生

  篇一:研究生畢業感言

  光陰似箭,轉眼間博士生涯就要結束,回首三年的點點滴滴,心中感慨頗多。有對母校三年培育之恩的感謝,更有對導師和師弟師妹們的不舍。在此,我僅對博士期間所做研究工作的一點感受跟師弟師妹們分享。

  試驗選題階段,導師給出研究方向後,我查閱了大量的國內外文獻。在查閱文獻時要特別注意論文的引言,通過仔細研讀引言可以更加明確論文研究的目的意義和必要性,同時也可以更好地分析論文邏輯性。論文試驗設計這一部分也是閱讀重點,通過分析別人的試驗設計,可以在腦海中還原整個試驗過程。

  論文開題論證前,要仔細認真撰寫開題報告 ,特別是對於國內外研究進展方面一定要認真仔細對待。在論文開題過程中一定要認真、仔細地聽取開題過程中專家的意見和建議。結合專家的意見再對試驗設計進行改進。

  在試驗具體實施過程中,一定要做到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試驗數據要及時處理,並及時找出試驗過程中的問題 所在。在試驗階段一定要充分利用學校提供的科研平台。

  在SCI論文撰寫過程中,一定要多閱讀英文 文獻,開始撰寫一般都是從模仿開始的,同時可以將一些比較固定的句型和詞彙記住。對於SCI論文的撰寫一定要注意Introduction部分,這一部分是整個文章的核心部分。總體上就是多看、多寫。

  三年間有試驗失敗時的焦慮和痛苦,有論文被拒時的挫敗和灰心,更有新研究思路出現時的激動和高興,論文發表后的開心和興奮。總之,博士階段學習過程中我感覺堅持是很重要的,一定要堅信付出總有回報。

  篇二:研究生畢業感言

  當五月的風帶着依依眷戀慢慢飄散,離別的味道已經在校園裡彌散開來。很快,我們2012屆的畢業生就要帶着所有的依戀和不舍、熱情和激昂、希望和憧憬告別這承載了我們三年歡笑和淚水、感傷和自信、豪邁和奔放的青春,奔向嶄新的人生旅途。

  四度春風化綢繆,幾番秋雨洗鴻溝。黑髮積霜織日月,粉筆無言寫春秋。回想過去的三年,是我們的敬愛的導師王老師教給了我們做人、做事、做學問的道理,使我們成才。

  高山流水,芳魂攜手結知音。一去經年別日,幾度春花秋月,失落慟難禁。回首過去的三年,是我們的同門師兄弟師姐妹和我們分享歡樂、分擔憂傷,給我們依靠;

  回首往昔,當意識到今生不再的三年,轉眼間就將成為刻骨銘心的記憶時,我們七寶要以實際行動感恩師長、感恩父母、感恩學校、感恩師門,為此,我們將繼續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給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劃上一個圓滿的句號,也給周圍的老師、同學、師弟師妹們展示一個積極向上、勇於進取的自我。轉身離去的剎那間,帶着自信從容的微笑,帶着花朵般綻放的絢爛,我們更要釋放燃情的活力,讓青春在這瞬間定格。

  我們衷心希望我們吉祥七寶在離校之際,帶走雄心,留下愛心。並且衷心祝願王老師在未來的日子裡,身體健康,工作 順利,家庭幸福!

  篇三:研究生畢業感言

  研究生近三年時光轉瞬即逝,在這近三年的道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曾經年少輕狂,曾經滿面風霜。

  三年的研究生生活眼看就要結束了,心裡隱隱有一種傷感,也一有種激動和憧憬的心情。從起點走到終點,又從終點回到起點,如果簡單的“結束”二字可以概括一切,我只能細細地去體會這其中的深意與內涵。

  上海電力學院的研究生學習生活對我來說只有一次,它的絢麗和多彩是我們用一生的時間所不能更改和忘卻的。回憶是每一件痛並快樂的事,駐足回眸三年來的求學之路,心中已是百感交集,感慨萬千,幾許苦澀,幾許甘甜。

  四年前,我在考研複習大軍中不懈的追求努力,終於在xx年9月使我順利地進入了上海電力學院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專業。當我懷着繼續進深造學習心態,也懷着對有悠久歷史行業背景上海電力學院的敬意,第一次踏入了上海這座現代文明的城市,第一次來學校,咋一看只有我本科的幾分之一大,倒很像我初高中的學校一樣,還真有點點失落。但很快,我被學校的熱情接待和學校各級領導關心照顧感動,就在這個新的城市、新的學校中,在和新的老師還有新的同學不斷的交流和幫助中,很快進入研一課程學習和生活中。

  從研一開始我就確定了目標:大學里有許多東西值得學習但並沒有精通掌握的專業內容加強自學,多參加研究生活動,積極地鍛煉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力爭畢業後進電力公司,為中國區域經濟發展作出電力人的應有貢獻。

  那段時間基本每天都去圖書館看電力系統分析,電機學,繼電保護等本科專業書籍。每天過得最充實的就是圖書館。我曾對自己說,我愛上電力學院是從圖書館開始的。開學后不久,我加入了研究生會,並成了學術部部長。這可能是我在電力學院成長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一年一度研究生迎新晚會,我們研究生會的同仁一起奮鬥,那時開始學習音頻製作,視頻 ,電子相冊等多媒體軟件學習。在研會我遇到了本科學生會 視頻制同學和他們一起交流,到圖書館找書看,再到網絡上下載相關軟件,自己在寢室里鑽研學習,常常熬夜晚。研一製作上海電力學院x級迎新晚會DVD光盤。可能是機緣巧合吧,我認識學校里多媒體網絡中心張大森老師,跟張老師拍攝DV,剪輯視頻,慢慢地我愛上了攝像,影視後期處理。

  研一是我過得最充實,但也是最累,最辛苦的一年。除了正常的研究生上課外,我還常去旁聽本科生的課,一段段時間忙着備考英語 等級考試,計算機等級考試,學習視頻特效製作,還有為學校重要會議,校友返校聚會DV拍攝視頻製作,研究生會的日常工作。在其他研究生同學的眼裡,我一直很匆忙,常常看到我在寢室里通宵,時常看到我背着攝像機,三角架在重要會場里…現在我仍在感嘆,我那時我真的很累,也很憔悴。不過,收穫總是在辛苦的付出的之後。那段時間,我得到了研究生會的同仁和學校多部門老師領導肯定和信任,我通過了計算機三級考試等,我也成一個業餘的攝影愛好者,影視後期處理軟件水平也在逐步提高,一次比一次製作更加有水準。

您正在瀏覽: 研究生畢業感言
網友評論
研究生畢業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