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一)

  在這金秋送爽、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懷着激動與感恩之情迎來了第28個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全體教師,向一直關心、支持教育事業的各位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

  今年教師節,我等四十多位教師榮獲了“先進教育工作者”的光榮稱號,受到七坊鎮委鎮政府的表彰,這是政府給我們的榮譽,面對這一份榮譽,我們很高興,高興的是我們平凡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可。我們深深地感到光榮和幸福!

  國運興衰,繫於教育;三尺講台,關係未來。近年來,在各級黨委政府的關心和重視下,我鎮教育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九年義務教育“兩免一補”政策的實施,大大減輕了農民負擔,有效保障了農村孩子接受義務教育,現代遠程教育工程的開始實施,使農村孩子同樣能享受到優質教育資源,留守兒童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普遍關注,我們的教育質量得到明顯提升。

  從第一個教師節至今,二十八年的時光匆匆而過,也正是這二十多個由鮮花和掌聲、關注與期待交織在一起的教師節,使更多的人把熱情與尊重,理解與關懷的目光投向了我們,使我們和學生一起渡過的每一個平凡的日日夜夜有了更加不尋常的意義。因為有了我們在課堂上播灑智慧的陽光,孩子們才聽到了知識的聲音,遠大的理想才激勵他們邁出了創新的腳步;因為有了我們在教育的沃野上揮灑耕耘的汗水,七坊鎮的教育事業才能生機勃勃,蒸蒸日上。只有我們所有教師腳踏實地,開拓創新,才能有一代新人的茁壯成長,強國之夢才熠熠生輝,燦爛輝煌!

  正如一代偉人恩格斯所說的“尊師重教是一個民族強大的表現。”的確,如今的中國已經以不可爭辯的事實令全世界人矚目,讓全世界驚嘆。做為一名教師,我們為新中國的國富民強而自豪!所以,從踏上教壇的第一天起,我們就無悔地堅守着教書育人這方沃土,並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譜就了一曲奉獻之歌。我們知道,雄鷹用翱翔回報藍天,駿馬用馳騁回報草原,我們唯有把熱情與夢想,創新與開拓奉獻給祖國人民,才能無愧於人民教師這個稱號。“人才與國相始終,千古興亡鑒青史。”教育是崇高的事業,需要我們去獻身;教育是嚴謹的科學,需要我們去探究;教育是多彩的藝術,需要我們去創新;教育是系統的工程,需要我們共同參與,齊心協力。“一片丹心惟報國”.

  教師從事的是一種特殊的創作,按照時代發展的要求,用自己的知識、理想、才能。合同家庭、社會力量,精心塑造一代新人的完美形象。而孩子是祖國的未來、現代化建設的希望,宏偉的藍圖將在他們心中描繪。把他們培養成什麼樣的人 我們深感肩上的重擔任重而道遠,我們決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竭忠盡職,辛勤耕耘,為七坊社會的文明和諧,經濟繁榮,做出不懈的努力。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二)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來臨,然而今年的教師節與往年的截然不同。不僅僅因為女兒上了小學,對教師節有了新的感悟,還因為上班這麼多年,第一次獲得了市委、市政府頒發的優秀教師證書。

  昨天上午,匆忙中準備好了會議需要的材料,中午匆匆去女兒的學校偷視她的午休情況,當然不忘去看望了教女兒的班主任老師。到了班級,有十多個孩子坐在座位上,女兒不在。到操場上,滿耳的吵鬧聲,滿眼的孩子,因為多,遠遠的看,分不出大小高矮胖瘦,花花綠綠的衣裳,像滿滿的運動的音符。站在樓前,看了半天,終天看到女兒坐在水泥的領操台上,和一個穿着粉色外衣的女孩不停地說著什麼,小嘴巴一張一合,小腿不停地晃啊晃,一副悠閑自在的樣子。站了很久,女兒也沒往這邊看。倒是同事的女兒,看到我,驚喜地和我打招呼。看看女兒沒有下來的意思,我走過去,把她抱下來,告訴她不要坐在水泥台上,拿出包里她愛吃的糖。女兒看到我,很意外地問:媽媽,你怎麼來了 似乎我的探視,她並沒什麼驚喜,然後很大方地把糖分給了周圍的小朋友,看來,我的來與不來對她沒什麼影響。

  想想就在去年,我們還享受學前的時光,可以晚去,可以早走,我若休息,孩子可以不上幼兒園。今年已經全然不同了,早上必須早早地起床,然後背着大大的書包,沐浴着九月初升的太陽,迎着微涼的清風去上學。老師也已不再是看孩子的阿姨,雖然話語依然親切,但是,想到她們要教女兒六年,就肅然起敬。孩子和這些老師在一起的時間要比和父母的時間長,她們的言行舉止品行,將直接影響孩子的一生。為了孩子,也要和老師保持良好的溝通和感情。以前,聽說誰誰教師節給老師送禮,一邊送了還一邊背後說老師的壞話,很是反感,覺得是他們玷污了這個神聖的節日,可自從孩子入學,我就想着找機會和老師表達一下敬意,教師節確實是一個不錯的機會。既然是自願表達的,又何必說老師的壞話呢,其實,家長的心理都是一樣的,目的是想讓老師對自己孩子好一些,特殊照顧一下,然而,班級里那麼多學生,這願望也只能是一廂情願了。既然如此,為什麼還要去看望老師呢,想來還是希望老師能對自己的孩子多關照一些。雖然明知道關鍵在自己孩子的表現,然而當家長的,哪有不重視老師的呢。看望老師,看的是感情,和功利無關。

  今天,學校發給我一個大大的優秀教師證書。看着紅紅的證書,很是開心,這也算是對自己從教這些年來努力工作的見證吧。自九七年上班以來,一直努力工作,不僅僅因為熱愛,更因為責任使然。有時為了把工作做好,常常熬夜到很晚。其實也沒人要求自己這樣做,把工作盡量做好也只是為了讓自己心安。雖然挨了不少累,聽了不少風涼話,但也得到了很多鍛煉,增長了見識,開闊了心胸,砥礪了意志。這幾年,孩子的出生,成長,佔用了自己更多的時間,曾經有過一段不適應,怕落後,怕一生就這樣荒蕪成柴米油鹽。孩子小的那段時間,經常地失眠,不知自己除了照顧孩子還能做點什麼。好在孩子二周歲就上了幼兒園,上了幼兒園的孩子愛看書,這些年,光陰就在和孩子一本一本地看書中一晃而過。如今,女兒已經上了小學,中午在學校用餐,放學去課後班。有了她的集體,有了她自己的生活。每天接她回家,一路上小嘴總是不停地說著學校里的新鮮事。而我,也終於熬過了艱難的歲月,每當夜深人靜無聲的月光灑進清亮的家時,看着睡熟的女兒的臉,看着靜默中泛着月光的家,心底里就柔軟起來。我的人生,終於守得雲開見日出,終於成熟起來,心不再浮躁,不再計較得失,不再意氣用事。女兒,她又將會有一個怎樣的人生 我的成長曆程,或許可以成為女兒的財富,指引她走好每一步。

  作為教師,自己或許不是最優秀的,但這些年,確實是認真地做着自己能做的每件事。可能不是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但是盡了心,不如意的地方,只是因為能力有限。這個暑假,我依然是沒有休息。編了兩本書,說是編,其實就是校對,校對得自己都快背下來了。雖然不需要太高的水平,但是那份擔驚受怕,真比自己懷胎十月都難熬。其實就是怕出錯,文字的東西,印出來就是給大家看的,萬一出了一點紕漏,即使別人不說,自己也過意不去。

  知道自己需要修鍊的還很多,不管是工作上的還是家庭方面的,不論是個人修養還是待人處事,人生就是一個逐漸完善的過程,人生也是一個傳承的過程,不僅是為自己,更是為責任,都應該朝着自己理想的人生前行。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三)

  這天我們街辦的一百多名老師歡聚一堂來慶祝我們自己的節日。這天也是我早已企盼的日子,因為我可以獲得很多榮譽。如我所願,我獲取了先進教師和教學標兵的光榮稱號,我能得到這些榮譽,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榮幸!在此利用這個機會我要對長期以來一直關注我的各級領導和關心支持我的同事們表示最誠摯的感謝。

  我很平凡,我沒有什麼動人的事迹。我做的事情,任何一個教師都能做到。因為教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並不需要有什麼特殊超人的稟賦,並不考驗一個人是否具有最堅強的神經,但需要你有馬拉松跑的耐力,需要你奈得住寂寞,需要你甘心把自己溶入平凡。我並不認為當老師一定要投入自己的全部時間和精力、愛校如家、愛學生超過愛自己的孩子。但我們認為當老師需要你投入自己的大部分時間和精力;把學校當成第二個家;把學生近似地當作自己的孩子,盡你所能地付出你的智慧和愛心。這對任何一名教師都不是什麼難事,難的是持之以恆,總是這種心態,總是這種精神,總有與這種心態和精神相應的行為。

  我也很快樂,我的快樂是平凡人的快樂。教師工作是很辛苦的,工作沒有8小時之外,常常是熬紅了眼睛,為一個問題弄得半宿睡不着覺;講課不甘平淡,總是想着怎樣創新、怎樣講得更好;課堂上一個問題卡住,如芒在背,冷汗涔涔,還有論文的壓力。我想我們每個教師都對此深有體會。辛苦需要快樂沖兌。和傳統理念相反,我提倡快樂教學。就像米盧提倡快樂足球那樣。我善於從平凡的小事中經常地找到快樂。當我看到教師的社會地位節節上升時,我很快樂;當我們看到校園越來越美時,我很快樂;當我們讀到一本好書時,我很快樂;當我們在網上、手機上看到學生給我們的留言時,我們快樂;當我們看到學生有成就時,我很快樂;當我們在外地遇到我們教過的學生時,我很快樂;當我們講課時,用了一個當今大學生們喜聞樂見的詞或是能按他們的思維講了,我們感到像他們一樣年輕,像他們一樣有朝氣,我很快樂;當我們獲獎時,我更快樂。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
網友評論
教師節個人獲獎感言 暫無評論